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也能玩越野!这中大型SUV不到13万 全系配备2.0T动力

2023年11月02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硬派SUV市场中,哈弗H5算得上越野圈的元老级车型,自2010年正式发布以来,累计销量超80万,稳定的性能加上强悍的通过性获得了不少越野老炮儿的认可,为其打上“皮实耐用”的标签。随着市场需求的转变以及长城内部的产品线调整,哈弗H5于2018年停产。时过境迁,如今拥有非承载车身、分时四驱、带后桥差速锁的全新哈弗H5的强势回归,能否打动消费者呢?一起来看看!

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推出2.0T汽油以及2.0T柴油两种动力,共计6款车型,其中汽油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2.28万-15.78万元,柴油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4.78万-15.78万元。整车基于长城炮皮卡平台打造,在金刚炮的基础上衍生而来,相比此前的哈弗H5,新车采用了全新外观以及内饰设计,更像是一台全新设计的长轴距车型。

从造型来看,新哈弗H5前脸延续长城炮的设计语言,十分方正硬朗,前脸采用大尺寸梯形进气格栅,并在内部以及外侧部分辅以银色镀铬装饰点缀,看上去颇为精致。新哈弗H5的灯组造型设计上与坦克500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内部结构有所不同,展现出浓浓的硬派风格。

哈弗H5的尺寸相比旧款车型大幅加长,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90/1905/1835毫米,轴距为3140毫米,在越野圈属于“大块头”,同样是长城品牌目前最大尺寸的越野车。新哈弗H5车身采用多腰线设计,门板处内凹的处理在设觉上平添些许层次感,前后轮拱位置设计有腰线,整体看上去修长魁梧。

尾部的设计就相对简约大气,最上方的扰流板增添了些许运动气息,大大的“HAVAL”标识镶嵌在熏黑的装饰件上,竖向设计的尾灯分布在最外侧,能够在视觉上拉宽车身。

内饰方面,新哈弗H5采用了类似于长城炮的内饰布局,12.3英寸中控显示屏搭配3.5英寸悬浮式液晶仪表,能够呈现不错的科技氛围,整体布局其实不算陌生,整个座舱能够看到大量实体按键。座椅方面,新哈弗H5采用了皮质包裹,质感不错,同时也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性和舒适性。前排座椅还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满足不同驾乘者的需求。

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与哈弗二代大狗较为类似,真皮的材质握感十分不错,当然!坦克300同款换挡造型并不会缺席,这也是目前长城越野车系列的标志性设计之一。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新哈弗H5都展现出了满满的诚意,尤其是大幅加长后带来的空间优势尤为明显。对于一台平民版越野神车,新哈弗H5在日常使用中自然会面对拉货载物的需求。据悉,新哈弗H5后备箱最大装载高度为1.3米,将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进深接近2米,可以满足用户对于空间的一切想象,在露营时甚至可以做床车使用。

虽然新哈弗H5车长超过五米,但整体布局依旧是五门五座车型,也不排除后期会推出7座版本的可能性。超长轴距加五座布局,可以说新哈弗H5的内部乘坐空间十分宽裕了,还能拥有夸张的后备箱容积,如果将后排座椅完全放倒,那么新哈弗H5的后备箱要比皮卡还有夸张!别说拉货载物,就算家用也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搬家式露营简直轻轻松松。

哈弗H5虽然是基于皮卡平台打造而来,但并不是传统的皮卡加盖车型,无论是内饰还是外观,你都很难将新哈弗H5跟皮卡车联系起来,野性十足又不乏精致感,这也是长城最为擅长的。

虽然是换代车型,但是作为曾经的平民越野神车,刻在骨子里的越野基因使其越野能力十分强悍。新哈弗H5接近角为25度,离去角为22度,空载状态下最小离地间隙为200mm,涉水深度可达600mm。硬派越野车该有的配置可以说应有尽有,前双叉臂后整体桥的底盘结构可谓十分硬核,能够在越野场景下带来更高的极限和刚性需求。新哈弗H5还配备了电控的分时四驱系统,可通过车内按键控制切换,还能够选装伊顿差速锁,进一步提高越野通过性能。

动力上,新哈弗H5提供2.0T汽油发动机和2.0T柴油发动机版本,其中汽油版本匹配纵置8AT变速箱,还提供了6MT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60kW(224Ps),最大扭矩385N·m,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2kW(166Ps),最大扭矩370N·m。

从实际的驾驶体验来看,新哈弗H5的动力表现可谓十分轻快,动力输出令人满意,8AT变速箱换挡平顺,在需要动力时能够及时响应,并不会出现拖沓的感受。值得一提是,新哈弗H5的油门十分线性,对于一台硬派越野车而言,稳定的动力输出对于脱困十分必要。

加长的车身尺寸虽然能够带来理想的空间表现,但是对于一些越野场景来说,3米多长的轴距势必会导致路线选择困难以及托底的情况,所以新哈弗H5的车主会选择更换轮胎以及适当提高底盘高度,不仅颜值更进一步,还能提高越野通过能力。

不可否认,如今的汽车市场正掀起一股越野风潮,作为越野专业户的长城汽车可谓正对胃口,随着坦克系列和哈弗系列的逐渐发力,在越野圈拿下了不错的市场份额,而新哈弗H5的出现自然是对经济型越野SUV的潜在用户下手,12.28万-15.78万的售价区间虽然竞争不小,但是凭借显著的差异化竞争,新哈弗H5没准成为长城下一款热销车型,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