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减少松下电池的使用,没了特斯拉,松下电池前途未卜

2023年11月02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据悉,电动汽车生产企业特斯拉(Tesla)的电池主要供应商松下(Panasonic)最近一直在减少电池生产。在此基础上,松下将财年2024年的销售额预测从570亿美元(下调至560亿美元,包括电池在内的能源部分的预测值也下调至15%。可能是考虑到了搭载松下电池的特斯拉高端Model S、Model X的需求减少。

特斯拉Model S、X今年第三季度的产量为13688辆,同比减少31%,创下2021年第四季度(13109辆)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第三季度向消费者销售的数量也减少了15985辆,同比减少了14%左右。今年第二季度销量为19225辆,第三季度为15985辆,季度销量也呈下降趋势。

早在2020年,埃隆马斯克就清楚的认识到,不能一直采购松下电池。当时特斯拉中国工厂建设完成,埃隆马斯克就意识到,从本地采购零部件可对在上海工厂生产的车辆成本带来很大改善。所以特斯拉在中国生产的车型,使用过LG电池,宁德时代电池。 甚至在欧洲生产的车型使用的是比亚迪电池。因此松下电池的比重降低了。

不仅是松下,安森美半导体(OnSemiconductor)也在应对电动汽车需求放缓。安森美半导体是一家提供用于行驶辅助系统的传感器和摄像头以及驱动系统搭载芯片的企业,包括中国五大电动汽车生产企业在内,大众也是安森美半导体的主要客户之一。在全世界销售的电动汽车中,有50%的车都使用其提供的零部件公司,有很高的市占率。

安森美半导体预计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和利润将大大低于市场预期,因此最近有900名员工,今年被解雇的员工多达1360人。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10月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时曾发表警告性言论,称高利率对电动汽车降价构成压力,可能会成为电动汽车销售的障碍。由于松下和安森美半导体的消息,特斯拉的股价上周一(10月30日,以美国为准)下跌4%,同时不少电池制造商及电池材料企业的股价也表现不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