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届西双版纳热带雨林汽摩越野挑战赛开赛在即

2023年11月02日 14:47:04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3 第七届中国·西双版纳热带雨林汽摩越野挑战赛暨“新哈弗H5”共创嘉年华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此次赛事将立足热带雨林优势,突出民族特色,将体育事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雨林魂”“民族韵”“国际范”体育发展新格局。

本次赛事经西双版纳州教育体育局、景洪市教育体育局指导,由云南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西双版纳州雨林汽摩越野运动协会主办,由北京燃擎汽车运动发展有限公司、西双版纳凌浩林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景洪市基诺族乡人民政府承办。由北京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广东省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西双版纳世纪金源大饭店、景洪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并得到了北京、青海省、广东省、河北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等单位的支持。

百名车手角逐高额奖金

本次赛事场地将设置在基诺山汽摩越野实训基地,该场地是在非生态红线范围内。赛事设置了三大类六个组别,分别是:越野汽车专业组、越野汽车改装组、越野摩托进口组、越野摩托国产组、越野摩托电车组、UTV专业组。汽车/UTV将完成5个特殊赛段,摩托车将完成4个特殊赛段。赛段设置利用生产道路,自然的雨林地形地貌的路况规划设计赛道,不做任何人工修建,主要由雨林中的丛林、河流、泥坑、陡坡组成,其中部分难度很大的障碍,需要车手和领航相互配合,甚至通过绞盘才能顺利通过,比赛中克服各种障碍,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尽管比赛过程严酷,但车手们与大自然最直接的接触以及战胜困难,挑战极限的成就感是一个极佳的体验。赛事采用单车逐辆计时发车模式,包含特殊赛段在内进行,以完成全部赛段累计积分最高者依次排定(各组别)成绩。本届赛事各组别均设置了奖项及奖杯,赛事总奖金高达199000元。

今年是西双版纳热带雨林汽摩越野挑战赛举办的第七届,在往届赛事的基础上,将在规则、裁判和赛段设计上更加与国际接轨,报名参赛的近百名车手在本次赛事中,不仅将感受独特的热带雨林速度与激情的竞逐,而且还将感受到西双版纳是一方“神奇美丽的热土”,是世人心中的“诗和远方”。

西双版纳打造户外运动天堂

近年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立足热带雨林优势,突出民族特色,将体育事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一城两区”探索与实践,打造“雨林魂”“民族韵”“国际范”体育发展新格局。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教育等协调发展。目前,全州有体育场地5112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4平方米,建成社会足球场60块、校园足球场93块,每万人达1.18块。体育基础设施城市社区覆盖率100%,乡镇、行政村覆盖率100%,村小组覆盖率95%,真正做到了 “15分钟健身圈”,让各族群众就近“乐”享健康生活方式。

在健康引领群众体育、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体育竞技水平和比赛成绩的同时,西双版纳州还注重弘扬体育精神、挖掘文化内涵、展现人文特色。近几年,西双版纳州荣获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5个,“体育文化优秀项目”2个。通过打造一批户外品牌赛事和挖掘具有代表性的民族体育赛事,展示当地生态美、人文美、文明美,西双版纳热带雨林汽摩越野挑战赛便是其中之一,也展现了“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下一步,西双版纳州将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一江连六国”的区位优势、水陆空铁齐备的交通优势、丰富多样的民族文化优势和热情厚实的群众基础优势,借助西双版纳州“一城两区”的定位,积极推进西双版纳州热带雨林体育训练中心建设,补齐体育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推动体育运动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热带雨林户外赛事为载体,围绕“雨林魂”“民族韵”“国际范”打造娱乐、体育、旅游盛会,促进西双版纳州体育事业不断蓬勃发展。

“新哈弗H5”热带雨林一展身手

近年来,中国汽车工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国产车企。在这些企业中,哈弗品牌无疑是最为耀眼的一个代表。作为国内最大的专业SUV生产商之一,哈弗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和发展壮大。

本届赛事除了专业车手的竞逐外,还将见证中国汽车领军自主品牌——哈弗与西双版纳的携手合作。“新哈弗H5”将通过中国唯一的热带雨林赛道,展示这位“大型全用途SUV”究竟有何过人之处。来自全国的媒体将通过试乘试驾活动,亲身感受新哈弗H5的越野性能。

新哈弗H5尽管车身尺寸大(车长是5190mm车宽为1905mm车高为1835mm轴距3140mm),但车身线条刚柔并济,总体很规整,这样的设计也比较律动。时尚元素当然也配备,像精致的门把手、悬浮式车顶均为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

内饰设计方面,新车运用悬浮式的中控屏设计,从颜值上来看豪高端感非常突出。对称式的中控台,豪华的中央通道,带有一些旋钮与多功能按键的方向盘,甚至连空调出风口也都是银色材质,看得出来内饰的高级质感爆棚。

至于新哈弗H5的动力方面,将搭载2.0T的汽/燃油发动机,传动部分则是8at变速箱。能拥有非常出彩的驾乘体验,并且还搭载了双速电控分时四驱系统,拥有成熟可靠的高通过性。

根据赛程安排,11月3日上午将举行发车仪式及巡游,下午将展开各组别SS1、SS2赛段的争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