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OTA成“谎言”,数百名小鹏P5车主联名声讨,提车两年CNGP仍是空

2023年11月02日 14:55:06
分享到:

随着智能汽车在国内的持续发展,车辆和技术迭代的速度本质上也越来越快,很多车辆或者技术可能在推出量产的时候,可能就已经落后了。所以OTA升级就成为一个重要的补强手段,通过持续OTA升级,让车辆保持常用常新的状态。作为智能汽车车主,小编在过去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几乎每个月都能收到厂商推送的OTA信息,车辆在不断更新之下,缺点越来越少,新功能越来越多。

不过对于小鹏P5的车主们来说,却似乎没有怎么体验过OTA升级带来的常用常新的感觉。日前,国内有数百位小鹏P5车主联名声讨,声称购买了带两颗激光雷达的小鹏P5(P版),小鹏汽车当初的表达是,未来小鹏P5将支持CNGP,也就是城市辅助驾驶。结果在最新一次的OTA升级中,包括小鹏P7i、小鹏G6和小鹏G9等车型都收到了OTA推送,接下来将支持多城市的CNGP,但是小鹏P5(P版)车型,当初作为搭载两颗激光雷达的车型,却不在升级之列,大家早早买车,且期盼已久的CNGP成空了。

同时,小鹏汽车发布的全新智能座舱系统XOS天玑,支持了所有横版屏幕车系,包括小鹏P7、小鹏G6、小鹏G9,以及还没有上市的小鹏X9。但是搭载竖屏车机的小鹏G3和P5,车主质疑,通过这次分水岭式的区别对待之后,小鹏G3车主和小鹏P5车主,将成为被小鹏汽车抛弃的那一批人?

关于小鹏汽车对小鹏P5车型在智能驾驶辅助和智能车机方面,和其他车型进行区别对待,这数百位车主也表达了诉求和不满,诉求和不满一共有11条,基本表达了小鹏P5车主的基本态度。

1、希望新车机系统适配竖版屏幕,因为推出竖版屏幕,不是车主的选择,就算小鹏汽车决策失误,也应该为自己的决策买单。

2、小鹏P5的P版车型的CNGP,只支持少数几个城市,和宣传不符,是否应该退还当初购买双激光雷达和软件的花费(2.5万—3.5万元)。

3、小鹏P5在部分城市支持的CNGP,只能在大路、主干道使用,一换小路就退出,同时起步、避让、会车等逻辑不合理,车主感觉被应付、敷衍。

4、视觉雨刮器,上市两年至今没有更新,是否应该给予车主补偿。

5、安卓版的蓝牙钥匙,只支持少数机型,很多车主的安卓手机用不了解闭锁功能。

6、车机地图的红绿灯读秒功能,老款P7支持,P5不支持.

7、P版支持增强SR显示,E版车型不支持,希望同样支持

8、高德地图版本老旧,影响高速导航驾驶辅助和城市导航驾驶辅助的落地,地图版本更新适配缓慢。

9、应用市场不能下载第三方应用。

10、AEB紧急制动功能形同虚设,有车主反映,都追尾撞上了,都没有激活识别。

11、新款P5发布,售价下探至15—17万元,导致之前购买高配车型的P5车型,保值率大打折扣,几乎腰斩,希望厂商能给到说法。

而且在细数诉求和不满的过程中,这些车主也表达了对小鹏汽车漠视车主诉求的不满,并且告诫准备或者已经购买小鹏汽车相关产品的车主或者准车主,不要太轻信厂商的OTA宣传。

事实上,看完小鹏P5车主们对于小鹏汽车对车辆、对车主的“不公正”待遇,我们也能够明白,小鹏P5这款车,目前在小鹏汽车内部的一个地位。事实上,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小鹏汽车的产品规划重点,确实一定不在小鹏G3和小鹏P5这些车型上了,而是重点布局小鹏G6和小鹏G9两款车型上。事实也证明,小鹏G6和小鹏G9在超快充技术和高阶驾驶辅助的加持之下,以及拥有更低的价格,让这两款车的销量表现颇有起色,刚刚过去的10月份,小鹏汽车的交付数量超过了2万辆,算是暂时转危为安了。

我们无法获悉,小鹏汽车对小鹏G3和小鹏P5这两款销量不大,且已经边缘化的车型,未来有怎样的安排。但是很明显,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小鹏汽车对小鹏P5车型在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和智能座舱版本层面,有区别对待的嫌疑。可能老款小鹏P5车型在硬件上,已经很难支持新的系统版本,但是对于小鹏汽车来说,如果当初宣传的产品效果无法实现,那么用户当初花了钱的硬件和的服务。这个钱,是不是应该考虑退回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