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加持的问界车机有何不同?作为家用车舒适性表现怎么样?

2023年11月02日 19:04: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车圈最热无疑是特斯拉降价和小米造车。特斯拉降价放一边吧,懒得说,反正我誓死不当韭菜。小米众所周知造手机的吗?这已经不是车圈第一个跨界性质的车型了,最熟知的就是问界,这台车我相信最大得卖点就是华为加持的智能化,以及作为一台家用车的它的乘坐表现。

首先我们先说智能化。那我们主要来聊车机智能化,华为的车机和新势力的车机是两个派别,华为车机需要手机,其他新势力都希望在使用系统时,可以放下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通过车机满足车主的一切需求,而华为这边则是充分考虑了华为的鸿蒙生态互联问题,华为的这一套完整的手机、车机、PC、手表等设备互联的方面,也是因为有它有系统的先天优势,所以华为才能这么玩。

在HarmonyOS 3中,在车辆大屏上点击超级桌面后,就可以成功连接华为手机。连接成功的车辆“超级桌面”界面中,会显示出手机内的大部分应用,通过车机大屏去操作手机内的应用,此时的车机很像手机的一个扩展屏,车机的上操作的一举一动,都可以在手机上显示出来。当我们在点开一下App使用时,它完全就是手机内界面的映射,所以不用改变使用习惯,因。当然还是有一些硬伤,虽然并不需要网络,但是映射到车机上的画质确实比较一般,虽然问界车型上搭载的中控屏幕的素质很高,饱和度和清晰度都很不错,但是显示手机功能界面时,确实是存在不清晰的问题,甚至于有一些小字可能会出现看不清的情况,这部分还需要去深度适配。

车机的更多应用可能完全需要依赖华为手机,也就是说如果问界车主如果不用华为手机,车机的娱乐性和实用性会大幅降低。

这一次非常重要的升级就是和PC设备的协同,PC双屏协同可以理解为车机成了PC的一块扩展屏,华为车机这一次还升级了语音系统,支持了免唤醒就可以直接说出需求,这些功能其实在理想以及其他新势力早就已经能够支持了。

总的来看,华为的这套鸿蒙座舱,如果单单只说车机的能力,它的水平和目前绝大多数新势力的水平差不多,甚至可能还会差一些,因为它更像是Pad被生硬地放到了车上,除了流畅度和界面设计比较出众以外,它的功能丰富度是不如新势力车机的,只有搭配了其他华为设备(尤其是手机)一起使用,才会凸显出它鸿蒙系统的优势。

作者丨张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