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胜诉,无赔偿责任!美国法院对2019年Autopilot事故宣判

2023年11月02日 19:25: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在与其自动驾驶辅助功能“Autopilot”相关的死亡事故审判中胜诉。

据路透社等外媒报道,本月31日在加利福尼亚州里弗赛德县法院举行的审判中,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认为特斯拉车辆没有制造缺陷,但支持特斯拉承担事故赔偿责任。

该事件因2019年乘坐特斯拉Model 3时发生事故的人向特斯拉索赔4亿美元而备受关注。

司机米卡里当时在洛杉矶(LA)以东的高速公路上打开特斯拉Autopilot,以每小时65英里(105公里)的速度行驶,车辆突然转向离开高速公路,撞到树上,引发大火,最终死亡。

事故中幸存的两名乘客表示,他们认为特斯拉的产品存在缺陷,并要求赔偿事故造成的身体伤害、精神痛苦和司机生命损失。

相反,特斯拉方面反驳说:“驾驶者在事故发生当天开车前喝酒了,事故发生时Autopilot是否启动也不明确。这是司机失误造成的结果。”

陪审团最终支持了特斯拉方面的主张,认为事故的原因不是因为Autopilot缺陷。

特斯拉今年4月在主张Autopilot误操作造成事故损失(受伤)的首次民事诉讼中也胜诉了。当地媒体认为,此次判决是Autopilot运行过程中死亡事故的首次判断,将影响此后类似的其他诉讼。

目前,特斯拉给客户提供名为Autopilot的驾驶员支持系统,如果支付6000美元的升级费用,包括变更车道。提供高速公路交叉路口和出口自动转向的主动式引导系统等,如果再支付1.2万美元,还可以购买完全自动驾驶(FSD)功能。

不过,联邦和州当局就Autopilot和FSD升级版本依然在进行调查。

我们正处在汽车从人工驾驶到自动驾驶转型的时代。但是在彻底转型到无人驾驶之前,在辅助驾驶阶段,用户的驾驶负担是降低了,但是学习成本是增高了!我们必须充分了解自己车辆驾驶辅助能力的边界在哪里。在边界内,驾驶辅助好用,因为机器不会出错,人会出错。在边界外,驾驶辅助不好用,因为人会有更准确的判断。所以我们一旦接触新车,要第一时间学习如何正确使用辅助驾驶,了解它的功能边界,让辅助驾驶更好的为我们服务,而不是成为驾驶的负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