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日车闻!多家车企晒10月销量!特斯拉潮州事件终于出结果了…

2023年11月02日 19:28:03
分享到:

《每日车闻》 栏目将会为大家带来汽车行业里的各类新鲜滚热辣的新车、行业资讯,欢迎大家持续保持关注。11月1日车闻包括:多家车企公布10月成绩单、星途揽月国际版车型上市、五菱宏光MINIEV第三代马卡龙内饰官图发布、特斯拉市值蒸发1300亿美元、法院查明特斯拉潮州事故与车辆无关。

多家车企公布10月成绩单

数据纷纷创新高

又到了每月首日各家车企“晒成绩单”的时间节点,从已经公布的数据看,有不少车企的销量都有大幅增长,甚至再创新高。

比亚迪官方发布10月销量数据,共计销售301833辆,其中乘用车销售301095辆,同比增长38.4%;比亚迪今年累计销量已突破200万辆。

吉利汽车10月共计销售180706辆,环比增长超6%,同比增长约19%,连续9个月实现同环比双增长;旗下新能源车型销量62086辆,同比翻番,环比增长约16%,连续3个月创新高,连续6个月实现同环比双增长。

广汽埃安10月销量为41503辆,同比增长38%;今年1-10月累计销量392489辆,同比增长85%。

长城汽车10月新能源车销售30461台,同比增长178.08%;今年1-10月累计销售超20万台,同比增长85.93%。

理想汽车10月共计交付新车40422辆,同比增长302.1%,月交付首次突破四万辆大关;理想汽车今年累计交付284647辆。

蔚来10月共交付新车16,074台,同比增长59.8%;2023年1-10月,蔚来共交付新车126067台。

小鹏汽车10月交付量达到20002台,突破2万台大关,环比增长31%,同比增长292%,创单月交付新高。

问界全系10月共计交付12700辆,其中新款问界M7在10月完成10547辆交付成绩,上市50天内累计大定突破80000辆。

零跑汽车10月共计交付18202台,同比增长159%,连续创历史新高。

极氪汽车公布10月交付成绩,共计交付13077台,极氪品牌10月交付和大定均创历史新高。

岚图汽车10月共交付6067辆,同比增长138%,实现六连涨;1-10月累计销量较同期增长107%。

上汽大众ID.家族10月交付15060辆,同比增长192%;其中ID.3单款车型,10月销量达1.2万辆,现金订单超1.7万。

红旗品牌10月零售销量达到37200辆,同比增长28.5%,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突破10000辆。

smart品牌10月在国内交付3007台,今年累计在国内共计交付36661台。

阿维塔10月交付3888台,创历史新高。

极狐汽车10月交付量为3107辆,1-10月累计交付量17608辆。

高合汽车10月新增大定量突破2100台,环比增长40%;高合HiPhi Y总计交付1606台,月交付量再创新高。

智己汽车10月共计销售4018台,实现了大幅增长,并且创下了历史新高。

深蓝汽车公布10月交付量,共计交付15513台。

哪吒汽车10月全系交付12085台,哪吒汽车今年累计交付357905台。

点评:每个月头晒出来的成绩单,都是漂漂亮亮的。

星途揽月国际版车型上市

售价22.89-23.89万元

11月1日,星途揽月国际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2.89-23.89万元。作为新增车型,新款车型在外观、内饰和配置方面进行多项升级,提供六/七座可选,继续搭载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并配备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

上市的同时,新车还提供多重购车权益:首任车主可享四大终身保障,包括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整车终身质保以及3年6次免费基础保养(含首保);至高置换补贴10000元(本品、他品一致),至高金融贴息10000元(与置换礼叠加)。

外观方面,星途揽月国际版整体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主要针对细节了进行微调,前脸换装了尺寸更大的横格栅,前大灯灯眉采用熏黑设计,外侧增加L形镀铬装饰条;车身侧面和尾部保持不变。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92mm,轴距为2900mm,提供“2+2+2”六座布局和“2+3+2”七座布局可选。

内饰方面,星途揽月国际版延续现款车型布局,主要新增纯黑色内饰,整体质感更高级稳重。布局上,配备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中控大屏和12.3英寸副驾娱乐屏组成三联屏设计,加上双辐平底式方向盘,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新车还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Lion5.0雄狮生态系统和CVBOX车载视觉控制系统,拥有手势控制、面部识别、四区域语音唤醒、5G网络、车内生物监测系统等功能。

在配置方面,星途揽月国际版车型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5种驾驶模式、540度全景影像带透明底盘、L2级辅助驾驶系统、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主动降噪、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23扬声器音响系统、64色氛围灯以及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等豪华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备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最高车速可达195km/h,WLTC工况综合油耗8.98/100km。

点评:星途揽月自今年4月改款上市以来,销量持续走高,近几个月月均销量都在1000辆以上。如今再推出国际版车型,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揽月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和海外市场的影响力。目前星途在海外的销售网点遍布中亚、南美和东欧等多个国家。

五菱宏光MINIEV第三代马卡龙内饰官图发布

多方面全面升级

11月1日,五菱汽车发布了宏光MINIEV第三代马卡龙的内饰官图,新车配备全新内饰配色,同时在空间表现、座椅材质、座舱配置等多个方面也进行了全面升级。

宏光MINIEV第三代马卡龙内饰提供牛奶太妃款和布朗尼黑两款配色,还全新升级了多功能方向盘,集成音频控制、电话接听和切换歌曲在内的多种功能按键;同时搭载升级后的8英寸悬浮式触控大屏,配备蓝牙音乐/电话、USB音乐/视频、本地电台、倒车影像等功能。

在空间方面,第三代马卡龙沿用了宏光MINIEV家族经典内部布局,采用了前后排四座设计,前排采用了全面贯通的主副驾中央通道,大幅度改善腿部空间。第三代马卡龙贴心提供多达15处储物空间设置,有8个储物格、2个杯槽、2个挂钩、2个地图袋和1个网兜,让常用小件物品归置得当,巧妙收纳。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尚未透露关于第三代马卡龙相关信息。作为参考,现款宏光MINIEV马卡龙搭载后置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20千瓦(27马力),峰值扭矩85牛·米,最高时速100km/h。续航放慢,提供纯电续航120公里、170公里两种版本(均为CLTC工况)。

点评:五菱宏光MINIEV彻底盘活了微型电动车这个细分市场。虽然三年前宏光MINIEV初始版车型上市时曾遭人诟病配置简陋,但后续每次推出的新车型都能在设计和配置上给人带来不少惊喜,马卡龙版正是其精品化路线的代表作。如今第三代马卡龙即将上市,更加丰富的配置必将继续加强宏光MINIEV的统治力。

特斯拉市值蒸发1300亿美元

再遭市场看空

不到两周时间,特斯拉公司的市值已经蒸发了约1300亿美元……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下调了增长预期后,外界越来越担心电动汽车的需求开始减弱,市场随之开始抛售相关股票;随后,几家全球汽车制造商和华尔街分析师也发表了悲观的评论,电池制造商松下控股和芯片制造商安森美也对电动汽车行业敲响了警钟。

这些警告令美国汽车行业的股票承压,但是特斯拉股价的跌幅仍显得较大。自10月18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下跌了17%以上,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8%,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3.4%。由于股价的大幅下跌,特斯拉的市值蒸发了约1,300亿美元。

彭博社指出,由于高利率导致拥有汽车的成本飙升,汽车行业的整体前景一直黯淡。再加上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消费者购买大件商品的能力有所下降。电动汽车仍然是一项相对较新的技术,充电生态系统也不完善,因此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虽然特斯拉昂贵的股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潜力,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公司保持领导者地位的能力及其利润率。

点评:股市的事情就是这么现实,当市场投资者不看好你的时候,不管你的江湖地位如何牛掰,也不管你的东西多么好卖,股价就由不得你了……

法院查明特斯拉潮州事故与车辆无关

涉事自媒体赔偿道歉

11月1日,特斯拉诉某自媒体名誉侵权案,法院判决特斯拉胜诉。值得注意的是,判决书中显示,根据司法鉴定结果,特斯拉潮州事故原因与车辆本身无关。

据了解,该自媒体长期发布大量针对特斯拉的不实言论,其中一条视频中包含对特斯拉潮州事故的主观臆断。对此,法院查明,案涉视频中提到的“特斯拉刹车事件”系于 2022年 11 月 5 日在饶平县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特斯拉潮州事故),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意见书中载明:可以排除特斯拉牌小型普通客车因制动装置、转向装置故障而导致事故的可能性。

最终,法院一审判决该自媒体在其抖音发布道歉声明并置顶30天,向特斯拉公司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赔偿特斯拉30000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