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1-10月累计销量392489台,同比逆市增长85%

2023年11月02日 20:08: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转眼间,2023年只剩下两个月了,各家车企也到了年终的冲刺阶段。对比上半年“滋润”的市场环境,10月的新能源车市几乎可以用 “冰火两重天”来形容。乘联会预计,10月纯电出行市场(B端)预计下滑近30%,带动整体纯电市场下预计滑约6%。

但纯电市场阶段性的动荡,似乎没有对头部品牌造成太大影响——广汽埃安10月销量41503辆,同比逆市增长38%,稳居新能源市场前三,纯电市场前二,持续引领BAT格局;1-10月累计销量近40万辆,同比增长85%,几倍领先于纯电市场增幅。相比今年年初定下的50万辆年度销量目标,广汽埃安的完成率接近80%,是目前最有可能“达标”的新能源车企。

除了持续热销的势头,广汽埃安还打破了新能源行业难以盈利的“魔咒”。据广汽集团公告显示,广汽埃安已经在6-9月连续实现盈利。有券商在研报中指出:“马太效应下广汽埃安领先优势更加稳固,挖掘高端增量市场,将为其带来持续盈利的强大动能。”不难看出,昊铂在高端市场的持续发力,是广汽埃安能够连续实现盈利的关键。

为了满足不同阶层用户的需求,进入10月以来,广汽埃安新品频发。10月30日,AION Y Plus潮野版正式量产发售。这是由埃安官方改装团队亲自下场打造的纯电官改第一车,以更潮更野的造型,进一步种草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无需备案合法上路,原厂配件享受质保,让用户无后顾之忧,可以说是把“宠粉”打到了明面上。

另一方面,针对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埃安在“最美家轿”的外形基础上再度进化,推出了“头号纯电家轿智能享乐大平层”AION S MAX,并带来66项全新升级,全方位满足用户对私家车的品质要求。

据了解,广汽埃安连续多月终端交付数都超过4万台,稳居纯电市场第二,尤其在私人用户市场(C端)表现越来越强劲。相信随着AION Y Plus潮野版、AION S MAX两大爆款产品双双完成进化,将进一步助力广汽埃安撬动私人用户增量市场。

作为广汽埃安旗下高端豪华品牌,昊铂最近也发布了“核弹级”产品。10月19日,中大型豪华纯电SUV昊铂HT,携手易建联强势登场。22万起的劲爆预售价格,再加上高奢外观、豪华享受、极致性能、领先智驾四大核心优势,昊铂HT也被很多网友称之为“精英家庭移动的家”。

在短短10天内,昊铂HT的订单量就达到了11031台。随着全国各大Hyper昊铂品牌门店陆续迎来昊铂HT到店,并举行新车品鉴会,在这股昊铂HT预售热潮的带动下,各昊铂品牌店热气爆棚。在店内昊铂HT的展车旁,围满了众多带着小孩来看车的精英家庭消费者,一家人对昊铂HT的空间、后排天王椅、智能车机等,赞不绝口。

在渠道方面,随着昊铂HT的热销,今年内还将新增超30家昊铂门店,新车型的到店及交付速度也在加速推进中;与此同时,广汽埃安的海外市场布局也在不断完善当中。截止目前,东南亚市场已完成超50家埃安渠道认定。在国内外市场的共同加持下,广汽埃安销量将进入规模效应新阶段。

据悉,昊铂HT将于11月中旬正式上市。随着年底销量高峰的到来,广汽埃安50万辆的年度目标已基本锁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