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直击插混痛点,亏电也是一条龙

2023年11月02日 20:08: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可油可电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正在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旋律。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9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为518.8万,同比增长33.8%,其中插混车型零售168.7万,同比增幅达到84.5%,是纯电动车型的近5倍。据行业预测,今年插混车型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占比将突破30%,而这一数据在一年前,仅为17.2%。

身兼两套动力系统的插混车型,不仅可以享受到如纯电动汽车般澎拜的动力与静谧的空间,还能具备如燃油车一般随充随走的便捷补能。不过,也正是由于两套动力系统并存,插混车型对混动技术有着极高的要求,目前市面上的插混车型普遍存在着动力转换卡顿、亏电油耗大幅上升、亏电动力不足等现象,真正能做到动力系统全场景兼容的车企少之又少。

作为电驱混动技术鼻祖的广汽本田就是能完美诠释混动魅力的车企,旗下搭载第四代i-MMD插混技术的全新雅阁e:PHEV和全新皓影e:PHEV,无论满电还是亏电,都能保证始终如一的动力性能、驾驶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省油省电更省心,做到一车全场景,一车跑天下。

在近日举办的混动联盟极限挑战赛中,广汽本田插混旗舰双子星就在青海西宁-湖北宜昌真实路况下,横穿大半个中国,以超2000公里的成绩展现了超长续航能力,更是在复杂多变的场景中,呈现出有电没电,快省稳不变的高品质驾驶体验。

有电没电都很快

动力是评价动力系统的第一要素。作为电驱混动鼻祖的又一巅峰之作,广汽本田第四代i-MMD双电机插混系统所搭载的电机强劲扭矩最高可达335N.m,是目前业内动力最强的驱动电机之一,推背感随叫随到。

此外,作为串并联混合动力的代表作,发动机和电机可并联驱动,迸发出152KW的综合功率,高速超车轻而易举,即便是车身更为厚重的全新皓影,在第四代i-MMD插混系统的加持下,可持续极速也能高达193km/h(以皓影e:PHEV为例),领跑插混市场。

而在亏电状态下,运用了本田黑科技升压技术的广汽本田第四代i-MMD双电机插混系统,可以在电池亏电且电压下降时,将电压提升至1.8-2.5倍,电池输出功率瞬间满血复活,完整输出135kW驱动电机全功率,每一脚电门都与满电时无异。

有电没电都很省

节能与性能在汽车设计里往往不可兼得,但广汽本田第四代i-MMD双电机插混系统打破里这一常规,有性能更有节能。

具体来看,满电时,经过广汽本田精准调校的全新三电系统,高效的能量管理能力可最大化发挥动力电池利用效率,带来高密度的持续输出,从而大幅提升纯电动行驶的续航里程;同时能量管理策略可与卫星导航进行联动,即预判道路情况,提前做好能量存/储的规划,最大限度的避免能量浪费。

亏电时,广汽本田插混双子星也是一台技术领先的混动车型,不仅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1%,达到了行业顶尖水准,还能始终保持电池浅充浅放,保证电池的高耐久度、长寿命,并将能量的利用率提高到极致。最重要的是,第四代i-MMD双电机插混系统,能够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自动判断电机与发动机的擅长领域,在EV、混动、燃油三种模式间无缝自由切换,以实现同级别最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

本次极限挑战赛就是广本插混节能的最佳作证。在本次极限挑战赛中,广汽本田全新雅阁e:PHEV就跑出了2132.7公里的成绩,全新一代皓影e:PHEV则跑出了1936.1公里的成绩,换算成油耗的话,广汽本田插混旗舰双子星的百公里油耗大概在2L左右。

有电没电都很稳

至于操控,本田车标就是最好的操控代名词。极限在此前举办的“真势力驾控体验营”活动,全新雅阁e:PHEV和全新一代皓影e:PHEV在包括0-60km/h直线加速、最小转弯半径、麋鹿测试、连续组合弯道四大项目的金卡纳专业赛道中辗转腾挪,轻松通过。这也意味着车辆拥有极强的起步加速响应能力、转向灵活性,以及高速/连续过弯的稳定性,驾控能力无可挑剔。

具体来看,广汽本田插混双子星轻量化、小型化的电池,更低趴的车身设计以及更小的转弯半径,确保始终能更平稳行驶,连续拐弯平顺不卡顿。与此同时,广汽本田插混双子星还配备了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可根据实时路况对阻尼力进行0.002秒/次的自动调整,配合人性化四挡动能回收,使得车辆在弯道、起伏路面等复杂路况下依然稳自当头。

总结:有电没电快省稳不变,并不是一句单纯的口号,而是基于成熟领先的插混技术,为消费者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在第四代i-MMD插混技术的加持下,广汽本田插混双子星可为用户提供无惧长途、无惧路况、无惧冷热的全场景高品质出行体验,在绿牌免购置税等政策支持下,已成为当前新能源时代出行的最优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