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份8家新势力车企销量齐破万,理想小鹏零跑位列前三甲

2023年11月02日 21:46:02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一直以来“金九银十”都是汽车市场的传统销售旺季,在刚刚结束的10月份,一众新势力车企继续发力,不仅总销量进一步提升,而且排行前8的车企月销量均破万,可谓是亮点十足。

纵观10月份新势力车企销量排行榜,不难发现很多车企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表现十分亮眼。其中理想汽车月销突破4万台,创下新的新势力车企月销纪录。小鹏汽车可谓是扬眉吐气,凭借20002辆的月销量一路逆袭夺下第二名的好成绩。此外零跑、问界等车企也是创下各自的月销新高度。

理想月销突破4万台

10月份,理想汽车的销量继续高歌猛进,共交付新车40422辆,同比增长302.1%,环比增长12.10%。截至10月31日,理想汽车全年累计交付28.46万辆。

理想创始人李想在微博公开表态,称继L7、L8、L9三款车型完成月销4万台目标后,会继续挑战下一个更高难度——月销5万台以及理想L7月销2万台的新目标。除此以外,理想纯电MPV MEGA也已经实车亮相,很可能会在广州车展公布更多信息。如果其能在明年年初左右上市,届时突破月销5万台很可能会实现。

小鹏逆袭夺亚军

今年头9个月,小鹏汽车月销量一直在新势力车企中游徘徊,不过就在10月份,小鹏借助新上市的G6、G9等车型终于打了一个翻身仗,月销一举突破2万台大关,直接逆袭夺得了亚军席位。

根据小鹏官方数据,10月份小鹏汽车总销量20002辆,同比增长292.12%,环比增长30.65%。据悉这其中小鹏G6功不可没,10月销量达到了8741辆,环比持续走高。目前来看小鹏G6未来很可能还会持续推进一波销量增长,加之降价增配的G9再发力,小鹏汽车未来大有所为。

零跑三季度毛利率转正

根据零跑汽车官方公布的10月份的市场表现来看,零跑汽车10月共计交付18202辆,同比增长159%,再次创造了历史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零跑在原材料和生产工艺上成功实现降本增效,零跑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其三季度的毛利率达到1.2%,这也使零跑成为新势力中第二个毛利率转正的企业。

2周后的广州车展上,零跑汽车全新车型C10将会在国内正式亮相,年底前会开启预售,预计会提供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模式。随着新车的上市,零跑的销量或许也即将突破2万台大关。

蔚来销量开启复苏

根据蔚来汽车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蔚来汽车总销量16074辆,同比增长59.8%,环比增长2.77%。作为曾经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的“带头大哥”,蔚来今年的销量一直不温不火。不过经历了NT2.0平台全面焕新之后,蔚来的销量也开始逐渐回暖。

深蓝面临更多竞争

10月深蓝汽车共计交付新车15,513 辆,同比增长89.74%。根据深蓝新车计划来看,深蓝 S7i、SL03i很可能在广州车展前后上市,新车在现有车型上强化了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届时新车售价可能会上浮到25万元左右。

目前来看深蓝面临着来自零跑超级增程系列的直接竞争,面对零跑C01、C11和未来C10的挑战,深蓝要进一步提升自身性价比,才能有所作为。

极氪销量稳中有升

整个10月份极氪共计交付13077辆新车。近几个月来极氪销量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10月份其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这与极氪001的降价让利销售的关系密不可分。

值得关注的是,前段时间上市的极氪001 FR,无论是它的三电水平、零百加速能力,还是赛道圈速甚至是售价,都是自主品牌天花板,竞品直指特斯拉Model S plaid,借此也向广大用户展示出极氪拥有的先进技术实力。

问界增长“遥遥领先“

AITO问界汽车宣布今年10月共计交付新车12700辆,其中问界新M7交付10547辆,创历史新高,问界全系10月大定达到57829辆,单论增长率,的确算得上“遥遥领先”了。

据悉问界新M7自9月12日正式上市后订单纷至沓来,上市首月累计大定已突破6万单,45天大定破7万单,上市50天累计大定超过8万单,目前来看产能是问界交付的最大桎梏。

哪吒推进海外布局

去年拿下过销量冠军的哪吒,目前来看在国内市场有些略微逊色,虽然10月份也交付了12085台,不过环比下降8.5%,让其排行第八名。

目前哪吒在国内市场表现相对沉稳,大多依靠改款车型维持市场份额。不过随着哪吒X的上市和古力娜扎的代言,相信会在11月国内市场有所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哪吒在海外市场明显布局更广泛,其中在东南亚市场、中东市场和土耳其市场上,哪吒都有着很出色的表现。

纵观10月的新势力车企销量,明显可以发现“金九银十”销售热季同样适用于新势力车企。从数据来看,破万月销量对于第一梯队的新势力车企来说早已是司空见惯。其中,理想汽车断崖式的领先局面短时间内可能还会持续,其余各家头部新势力车企的目标是冲上月销两万台大关,尽快实现利润的转正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