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10月销量出炉:理想“遥遥领先”,蔚来不敌小鹏

2023年11月02日 21:48:07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经过数年发展,国内汽车市场的造车新势力格局已基本定型,“蔚小理”位居头部,虽然销量有起伏,但是品牌依然名声在外;至于问界、哪吒、零跑、高合也在奋起直追,而背靠大厂的智己、深蓝、埃安、岚图等传统汽车品牌的“新品牌”也在稳扎稳打。

如今,金九银十的汽车销售旺季刚过,造车新势力在攒足了劲用各种营销+新车的手段收销量迎来了小高峰,因此10月份造车新势力销量成绩单会格外有趣,理想“遥遥领先”,即便是“蔚来+小鹏”也不是对手,零跑的月销量甚至完成了对蔚来的反超,精彩演绎可谓是层出不穷。

第一名:广汽埃安

10月销量:41503辆

今年以来,广汽埃安的销量一直在稳步增长,从5月开始到9月份,埃安的月均销量稳定在4.5万辆,所以埃安10月4.15万辆的成绩其实有下滑,不过1-10月累计392489辆的成绩在所有造车新势力中已能名列前茅,尤其全是纯电动车的含金量在中国市场也就只有比亚迪和特斯拉能与它一战。

有意思的是,月均4.5万的销量似乎不是埃安的极限,从一份《关于广汽三菱重组的关联交易公告》中可以发现,广汽埃安后续会利用广汽三菱的基地来扩充产能,以此解决产能瓶颈,这时广汽埃安的销量会迎来新的涨幅,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第二名:理想汽车

10月销量:40422辆

今年笑的最开心的新势力创始人非李想莫属,前7个月理想汽车的销量已经破10万,达到众多新势力难以企及的高度,今年10月份更是突破了4万辆,再创历史新高。这也难怪李想的下阶段要靠现有了理想L7\L8\L9冲击月销5万辆的目标,甚至扬言达不到要出去找工作。

鉴于现阶段理想已经能达到4万+的销量,随后又会有全新MPV——MEGA上市,明年说不定还有新车上市,因此理想月均破5万的目标并不是说说而已,如果真是这样,那2024年理想的年销量将达到60万辆,这会是很多传统车企都达不到的成绩。届时,理想汽车将成为中国车市不可忽视的力量,同时也是众多车企学习的榜样。

第三名:小鹏汽车

10月销量:20002台

在经历上半年的低谷后,小鹏汽车终于在10月份交出了让何小鹏和王凤英满意的成绩,看来想要销量好除了有小鹏G6这类“爆款SUV”后,还需要有雷霆的改革手段。

6月底,小鹏G6上市,20.99万元的起售价给了消费者一个大惊喜,凭借实惠的价格和出色的产品力让它牢牢把握住了20-25万的纯电动SUV市场,8741台的交付量就是最好的证明,即便是面对Model Y也能与之一战。

另外,在10月份小鹏汽车副总裁李丰,以及多名采购部的员工被警方带走,证明小鹏汽车在内部已经开始了新一轮整肃行动。这次小鹏从采购部下手有利于后期车型的“降本增效”,明年等小鹏纯电MPV——小鹏X9正式上市后说不定在价格上有惊喜。

第四名:零跑汽车

10月销量18202台

10月份对零跑而言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月份,18202台的交付量超越了蔚来汽车,虽然还是公众口中的“二线造车新势力”,但是零跑汽车依旧凭借高性价比的车型在激烈的汽车市场站稳了脚跟,并且热销车型已逐渐从T03转变至C11和C01。

销量的提升和单车均价的提高让零跑在三季度实现了毛利转正。当下,别看造车新势力的关注度高,但它们多数都是赔本赚吆喝,零跑能在此时实现毛利转正确实是有本事。另外,在10月份零跑汽车还获得了Stellantis集团的入股,这不仅为零跑汽车带来了10多亿欧元的现金流,同时也是零跑汽车迈入国际市场的第一步。

第五名:蔚来汽车

10月销量16074辆

曾经的“蔚小理”,小鹏和理想的销量已经“遥遥领先”,蔚来在今年却遇到了滑铁卢,前10个月只有7月和8月的销量破2万,而这还是得益于新款蔚来ES6的热销。如今,蔚来汽车仅16074辆的月销量确实有更进一步的空间,或许只有月销破2万,才是第一梯队的蔚来。

其实与众多造车新势力相比,蔚来汽车的价格相对较高,无论是蔚来ES8和蔚来ET7,它们的价格已攻入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和中大型轿车,譬如奔驰GLE、宝马X5,奔驰E级、宝马5系等车型的价格腹地,在品牌影响力没有大突破的情况下蔚来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第六名:哪吒汽车

10月销量12085台

目前,哪吒汽车也已逐渐走向稳定,10月销量12085台,虽然没有理想、小鹏、蔚来、零跑那般出色,但是与背靠大厂的极狐(3107辆)、阿维塔(3888辆)、智己(4018辆)、岚图(6067辆)相比,哪吒汽车还是有实力与它们一战的。

总结:如今造车新势力新一轮的角逐已基本趋于稳定,但还远没有分出胜负。更重要的是,虽然现阶段各个造车新势力的销量呈现增长之势,但是它们多数都是在赔本赚吆喝,要想走的更远、更好,除了销量好以外,利润也要高才行。(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