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幻的外观加电子后视镜,来自未来的阿维塔12即将登场

2023年11月02日 21:49: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KK

图片/网络

编辑/Zwei

导语:在今年的德国慕尼黑车展上大放异彩的不是什么传统超级跑车或奢侈品牌车型,而是一台来自中国的纯电动车,科幻的造型和各种超前的配置让一众“老外”为之驻足,各种赞美之词不绝于耳,它就是阿维塔12。

其实不仅是国外的观众,当我第一次在网上看到这辆车时也被深深的震撼了,它仿佛并不属于这个时代的产品,更像是来自未来,因此我非常期待能与它有更近距离的接触。就在近日,从阿维塔官方了解到,阿维塔12将于11月10正式上市。

阿维塔12作为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合作的第二款产品,定位为一台中大型纯电动轿车,它的整体设计已经颠覆了传统中大型轿车的概念,外观浑圆一体,未来感扑面而来,让我联想到之前看过的一部科幻电影《第五元素》中那些在空中悬浮的汽车。车头部分虽然采用与阿维塔11相同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但在一些细节位置也融入了独有的设计元素,就例如C字型的LED日间行车灯的造型相较于阿维塔11来说更为夸张一些,一直延伸到下包围,与中网形成立体的曲面。雨刮器的下方有一块数字屏幕,能显示一些互动的图案,很有意思。

车身侧面是阿维塔12的精髓所在,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配合溜背式的车顶,让整个车侧无比的流畅舒展。并且靠后的视觉重心也让这辆阿维塔12的车身姿态非常低趴,看上去有种蓄势待发的感觉,非常有力量感。阿维塔12之所以看上去平滑圆润,浑然一体,跟它激光雷达的设置位置有关,它并没有像很多电动车把激光雷达布局在车顶,而是放在车头和车侧,因此没有破坏车本身的整体感和协调感。

而车尾的设计也非循规蹈矩,阿维塔12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后窗,而是采用了流媒体后视镜的方案来解决后方的视线问题。车尾也没有用到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细长的分体式尾灯与日间行车相互呼应。此外电动一体化的主动式尾翼更是为尾部的运动感增色不少。从图片来看,应该用到了掀背式尾门的设计,毕竟这么漂亮的溜背式线条,如果没有搭配掀背式尾门那就太遗憾了。

阿维塔12沿用了阿维塔11的整体内饰风格,只是在细节方面做了一些调整,例如取消了单独的副驾娱乐屏,一条贯穿式显示屏位于中控台的上部,尺寸达到了35.4英寸。要说内饰最亮眼的地方莫过于左右两侧的小屏幕,这是阿维塔12 所配备的黑科技电子后视镜,与传统机械后视镜不同,它不但外观更小巧,风阻更低,而且能提供给驾驶者更宽的视野,有利于行车安全。最为关键的是,不受天气的影响,随时都能保持视线清晰。同时阿维塔12也是继奥迪e-tron,路特斯Electre后全球第三台采用电子后视镜的纯电动汽车。

此次阿维塔12带来了两种驱动方案,单电机与双电机版本,其中,单电机版本搭载了后置电动机,最大功率230KW,而双电机版本则能实现425kW/650N·m的动力输出。续航方面,根据配置的不同,能实现650km、700km的CLTC纯电续航。

阿川评车

从9月德国慕尼黑车展亮相到正式上市,不过短短2个月时间,阿维塔12之所以动作如此迅速,一方面是因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瞬息万变,稍有不慎便会被对手抢占先机从而丢失市场份额,而另一方面则是由于阿维塔目前在售的只有阿维塔12一款车型,销量只能算过得去,因此急需一台新车丰富其产品线,在增加销量的同时保持品牌的活跃。

我认为阿维塔12上市后最大的竞争对手会来自蔚来的ET5和岚图追光,因为他们在价位上有可能重合,不过在空间和体量上阿维塔12还是有着很大的优势,况且在华为智驾技术的加持下,阿维塔12的智能辅助驾驶也毫不逊色。网传新车起售价不超过30万元,如果真是这样的价格,不知道是否又会迎来一波车型的降价

RECOMMEND

推荐阅读

LC250普拉多国产在即,如果36万起步,坦克500还卖得出去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