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22万元起!比亚迪最美SUV宋L战斗力详解

2023年11月02日 21:50:07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比亚迪宋家族又添一款新车!

10月31日,宋L正式开启预售,作为一款B级猎装SUV,此次共发布了5款车型,包括4款后驱版本和1款四驱版本,预售价格22-28万元。

宋L基于e平台 3.0打造,搭载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云辇-C、电四驱系统、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等。可以看到,作为一款售价超20万的产品,比亚迪自然也会把看家技术配得整整齐齐。

下面我们详细来看看,新车都有哪些亮点?

4.3秒破百,纯电续航可达662公里

动力方面,宋L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其中后驱版车型又分为高低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204马力和313马力;四驱版车型系统综合功率517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3秒。

续航方面,宋L提供容量为71.808kWh和87.04kWh两种规格电池组,根据不同车型配置,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550公里、602公里和662公里。

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云辇-C底盘

当然,作为一款定位运动的猎装车,自然要聊聊操控。

底盘方面,新车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这也是很多高端车型搭载的底盘配置。同时,新车还配备云辇-C系统和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驾控的稳定性。特别是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的搭载,能够帮助其实现车辆舒适性和操控性的完美兼容。

宋L搭载e平台3.0平台,采用的是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可以使车身扭转刚度达到40400N·m/°,车身扭转形变更小,车体响应更快,带来安全性能提升的同时,也能带来更好的操控。

制动系方面,新车配备了自研四活塞铝合金定钳,制动响应快。据悉,宋L百公里制动距离在36米以内,不仅跑得快,也停得稳。

智能配置:DiLink智舱+DiPilot智驾

作为比亚迪智能化的“老两样”,宋L同样搭载了DiLink智能座舱和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DiLink智能座舱方面,配备的是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屏、50英寸 AR-HUD抬头显示,15.6英寸自适应悬浮PAD,内置全新一代DiLink。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6纳米制程芯片,集成5G基带技术,跑分55万+,因此在流程性上会有不错的表现。

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新车至高拥有24个传感器,拥有疲劳监测、自动紧急制动、盲区监测等30余项安全辅助功能,也是目前主流的L2+级的智驾实力。

车身轴距2930mm,超过Model Y

新车整车尺寸为4840/1950/1560mm,轴距为2930mm。对比Model Y的,宋L的车身尺寸优势更为明显一些,特别是长度和轴距。相比Model Y,分别多出90mm和40mm。

而为了进一步提升乘坐体验,新车的舒适性配置也是不少。比如搭载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兼具通风、加热、按摩、腿托等多项舒适功能。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DiLink专属麦克风等配置,也提高了车辆娱乐体验。

设计:最美比亚迪SUV?

宋L采用了王朝网最新设计语言,号称“比亚迪最美SUV”。新车设计上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跨界造型。其车身姿态非常低趴,腰线呈上扬走势,且很有力量感,呈现出蓄势待发的气势;C柱的溜背造型很到位,轮廓线条走势比较克制,整个姿态恰到好处。

新车在前脸部分也有改动,采用了王朝网新一代“先锋龙颜美学”设计语言,前脸设计简洁运动;两侧凌厉的大灯组造型与“龙须”融为一体,随光影流动,彰显高级感;前保险杠旁边的两支“龙牙”则是前脸造型的点睛之笔。

此外,宋L还配备了无边框车门、主动式电动升降尾翼、主动式进气格栅、悬浮式扰流板等运动配置,凸显运动感和档次感。

宋L的内饰设计秉持了目前家族的设计,但是整体风格更加豪华运动。比如新一代BYD Heart电子档把进一步提升了座舱的科技感,NAPPA真皮、豪华麂皮等多种高级材质的应用,以及高达85%的包覆面积,则让整车内饰更具豪华气息。

就电驹小编个人的审美来说,宋L确实要比过去的宋家族SUV车型更好看,说美比亚迪SUV好不为过。

那么,您觉得比亚迪宋L是比亚迪最美SUV吗?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