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S90:定义高端商务座驾的舒适标准

2023年11月02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对于选择高端商务座驾的用户来说,有哪些产品素质是大家普遍在意的?从精英人群的消费习惯来看,舒适性表现应该是许多人重点考量的因素。毕竟飞机有头等舱,高铁有商务座,关系到日常出行的座驾怎么能不舒适呢?

不过在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各家的产品大多宣传自己的车型很舒适,作为消费者该如何辨别和选择?咱们不妨就以奥迪A6L和沃尔沃S90为例,看看谁更对你的胃口。

既然探讨的是舒适性问题,那么最容易感知的空间舒适性自然是第一位,毕竟只要置身其中就能轻易感知。

以车辆尺寸为例,奥迪A6L的长宽高分别为5038/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沃尔沃S90的长宽高分别为5090/1879/1444mm,轴距为3061mm。总体来看二者的尺寸基本相当,在决定车内空间的轴距方面沃尔沃S90略占上风。

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些车主反馈奥迪A6L的后排座椅坐垫长度稍短,会一定程度影响乘坐舒适性。沃尔沃S90就针对后排坐垫进行了加长处理,470mm的长度即便是180cm身高的乘客也能获得不错的腿部承托。

另外S90采用了一片式全景天窗,相比A6L中间有横梁的两片式天窗,在空间的开阳感和通透度上更出色。而且在S90后排的乘客还可以通过扶手上的控制单元控制全景天窗、遮阳帘、副驾驶座椅等,“老板位”的体验感拉满。

既然是商务座驾,那么日常出行、接待客户时的座舱静谧性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一个安静舒适的空间不管是小憩还是商务洽谈都是绝对的加分项。

豪华车的静谧性表现基本都很优秀,那这个时候比拼的就是谁更“极致”了。奥迪A6L的整体表现虽然出色,但比较重要的隔音玻璃却只有高配车型才有配备。反观沃尔沃S90这边,则全系标配了层压式隔音声学玻璃,这种玻璃在车窗的夹层内含有隔音材料,能够更有效地阻隔外部噪音。

地毯的隔音效果也是整车隔音降噪的重要一环,相比于同级的大多数车型,沃尔沃S90在基础隔音之外还新增了“Hi-Spring”静音技术的地毯。这种地毯模仿弹簧原理,通过计算地毯上的开孔孔距增加地毯弹性,增大噪音到热能的转换效率,同时通过开孔减重覆盖了更大的面积,自然也就带来了更为出色的整车静谧性表现。

不仅在隔音效果上更出色,在隔音材料的选择上沃尔沃S90也非常谨慎。业内目前普遍使用的沥青阻尼片虽然隔音效果出色,但很容易产生异味,沃尔沃选择用成本更高的水溶性阻尼垫片进行替代,能够有效降低挥发物90%以上。

也就是说,沃尔沃S90并不是通过简单地增加材料来提升隔音效果,而是采用了更加先进的技术和更环保的材料,哪怕这种做法会带来不菲的成本提升。

写在最后:

其实无论是奥迪A6L还是沃尔沃S90,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都达到了豪华车应有的水准,只不过沃尔沃显然要更卷一些。建议想要入手豪华中大型轿车的朋友去试乘一下S90,相信它会给到你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