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宣布推迟建设第四家电池工厂 因欧洲市场需求低迷

2023年11月03日 00:19: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暂时推迟第四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的建设计划。CEO奥博穆(Oliver Blume)表示,这是基于欧洲市场状况作出的决定。

在这之前的一年以来,大众汽车一直在东欧地区寻找其电动汽车电池千兆工厂的潜在选址,考虑的地方包括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或者波兰。其中,捷克官员表示曾一直努力争取大众汽车在该国建厂,但随后表示“无法再等”,并计划将这一厂址提供给其他国家的厂商。

大众计划在本世纪20年代开设六座电池工厂,已选择了三个地点:德国萨尔茨吉特、西班牙瓦伦西亚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圣托马斯。公司最初计划在欧洲开设第三家电池工厂,但为了利用美国《通胀削减法案》(IRA)的激励政策,最终选择了北美地区。

奥博穆解释说:“目前在商业层面还没有理由来决定建设更多工厂。”他表示,这一决定是“基于市场情况,包括欧洲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缓慢增长。”

欧洲是大众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占全球销量的60%以上。此外,大众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也有被侵蚀的风险。随着本土制造企业相继推出新车型,大众可能会失去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