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又传裁员?蔚来的未来在哪?

2023年11月03日 00: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根据最新公布的10月造车新势力车企销量数据显示,蔚来汽车销量在造车新势力车企中位居第4名。销量为16074辆,环比仅增长了2.77%。

反观跟蔚来齐名的理想汽车,10月销量已经突破了4万辆。还有小鹏汽车,10月销量也达到了2万辆。

可以说,在“金九银十”这个收获的季节里,蔚来汽车不仅没有能够像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所预期的那样月销量突破3万辆,而且离月销2万还都存在不小的差距。

虽然蔚来汽车在销量上不尽如人意,在其他方面蔚来汽车依旧是做的风生水起。比如在换电领域放眼全球,蔚来汽车也难有对手;还有就是在所有的车企中,蔚来汽车也是首家进军手机行业的车企。

准确的说,蔚来汽车进军的是国内高端手机行业。

单单是这两项,蔚来汽车在车企中就创下了之最。

对于蔚来汽车销量,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曾经也发表过观点。他表示蔚来的产品迭代期间销量低点很正常。

正不正常我们不知道,但在我的理解中产品之所以要迭代,那就是为了要进一步提升产品力和市场竞争力,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提升销量。

对于一家车企来说,产品越迭代销量越低,那么最终所导致的结果会是什么,我想不用我说大家也都知道。

就在造车新势力车企公布完10月销量的第2天,网上有消息蔚来汽车即将裁员。事情的起因是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爆料称蔚来汽车将开启裁员,比例从10%~20%不等涉及多个部门和岗位,但很快这条爆料就被删除。

随后,蔚来汽车官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没有收到相关信息。

其实,无论本次裁员是否属实,但对于蔚来汽车来说这并不是第1次裁员。早在2019年和今年年初,也都传出过蔚来汽车裁员的消息。

关于2019年蔚来的裁员,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的解释是蔚来汽车在做局部优化,提高运营效率。

今年年初蔚来汽车裁员,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给出的理由是压缩开支和优化团队。

就目前蔚来汽车的现状来看,不仅在销量上大幅落后,在今年上半年蔚来汽车的亏损就将近110亿,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39%。

还有10月19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要转让江淮与蔚来合作的两座工厂。有观点认为,江淮汽车此举很有可能是要拥抱华为。至于蔚来是否会收购江淮就要转让的工厂,目前还为最终确定。

看完这些,对于蔚来的未来你看不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