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人突然不买纯电动车了

2023年11月03日 00:45: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汽车工业的发源地,欧洲有着如德国、英国、意大利和法国这些汽车强国。即便是放眼全球,欧洲车的市场影响力都不容小觑。

特别是德系车,从迈巴赫、保时捷,到奔驰宝马和奥迪再到大众,凭借着出色的品质深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在进入新能源车市场后,欧洲新能源车的发展步伐同样也非常的快,仅次于中国是全球第三大新能源车市场,领先美国。

数据显示,在2022年欧洲新能源车销量增幅非常明显。仅仅是2022前10个月,23个欧洲国家纯电动车的销量已经达到了109万辆,插电混动车型销量为186万辆。

相比美国,欧洲纯电动车的销量已经远远超越了美国。

还有今年8月,欧洲纯电动车销量再次飙升,市场份额也首次突破21%。德国仍然是销量最高的国家,增幅高达170.7%。

除了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新能源车销量同比也都有了不小的增长。1~8月,欧洲市场纯电动车销量接近100万辆,增幅为62.7%。

也正是因为欧洲纯电动车销量占比越来越高,特斯拉、比亚迪以及蔚来、极氪等一众造车新势力车企,也都纷纷进军欧洲新能源车市场。

然而,近日大众汽车就突然宣布推迟第4座电池工厂的选址,原因是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博穆认为欧洲市场对于电动汽车的需求低于预期。

在欧洲市场,电动车订单量已经由去年的30万辆降至今年的15万辆左右。

据了解,目前大众汽车已经确定在欧洲建设了3座电池生产基地,第4座电池生产基地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在选址了,这其中就包括捷克。

时隔一年后,大众汽车突然推迟了第4座电池生产基地项目。

对此,捷克已经明确表示已经开始向其他投资者提供大众电池厂的拟议选址,不再等待大众作出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