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ID.3,撑起了合资新能源车的门面

2023年11月03日 00:45: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如果说在传祺燃油车时代,合资车企是以绝对优势领先自主车企。那么在进入新能源车时代后,自主车企则是把合资车企打得满地找牙。

不要觉得我说的很夸张,销量说明一切。

以9月新能源车的销量为例,销量排名前10的车型中没有一台车是合资品牌车企。除特斯拉占了一席,其他九款车型全部都是国产的新能源车,其中有六款车型是比亚迪旗下的。

而特斯拉,也并非属于是合资车企。

从第11名往下看,直到第23名才出现了一款合资新能源车,这款车就是本文的主角上汽大众ID.3。9月销量为9650辆,环比增长20.86%。

看了一下近几个月ID.3的销量数据,自从7月开启降价模式后在销量上就开始飙升,当月销量就达到了7378辆,环比增幅高达305.6%。

在8月和9月,ID.3又保持了连续两个月的环比增长。

客观的说,这样的销量成绩对于一台合资电动车来说,已经算是创造了奇迹。要知道在降价前,欧巴大部分月份的销量都徘徊在1000~3000台之间。

根据上汽大众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10月大众ID.系列销量为15060辆,交付量再创新高。虽然目前上汽大众官方并未公布旗下ID.系列三款车型的具体销量,但可以肯定的是ID.3的销量很有可能会突破万辆大关。

因为上汽大众已经表示,10月ID.3现金订单超1.7万辆。

在我看来,ID.3销量猛增的背后,固然跟价格全面下调有着很大的关系。但客观的说,这并非是唯一的原因。

相比目前国内的同价位纯电动车型,ID.3就自身的产品力来说,也拥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外国人喜欢的“大”的层面,ID.3不到4.3米的车身长度,轴距就超过了2.76米,拥有着相当宽裕的车内空间。

在配置上,ID.3全系车型均搭载了L2级别辅助驾驶、疲劳驾驶提醒、碰撞预警和主动刹车。在高配车型上,ID.3还配备有真皮方向盘、变道辅助、并线辅助以及矩阵式大灯。

最关键的是,ID.3全系车型已经采用了后驱,拥有12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10牛米的最大扭矩,纯电续航450公里。在驾驶乐趣和行驶品质上,就12万多售价的充电动车来说堪称无敌。

ID.3目前唯一存在的不足,可能也只有车机系统的短板了。

综上所述,说ID.3撑起了在新能源车时代撑起了合资车企的门面,您是否认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