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风云”回归!馈电油耗4升续航1300公里 剑指秦PLUS DM-i

2023年11月03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奇瑞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家轿——风云A8的官方图片及信息,大家可能对这个车型和命名并不熟悉,但该车型正是此前上海车展上发布的艾瑞泽8PHEV车型,目前其已经归入奇瑞全新新能源产品序列风云,并更名为风云A8。

据悉,新车型将搭载奇瑞鲲鹏超能混动C-DM系统,由1.5T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与驾乘体验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并将拥有7秒级加速能力和1300km的综合续航,该车型最快有望在在今年年底时正式上市发售。

外观方面,该车型虽然更名为风云A8,但在设计上依然承袭了艾瑞泽8车系的大体外观设计。新车型将会采用纺锤式造型的前脸、造型狭长锐利的LED大灯组以及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组,加上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尾部小尺寸扰流板以及较低的离地间隙等元素,彰显了偏向于年轻运动化的氛围。

风云A8在车身轮廓上也依旧没有变动,仍是溜背式造型,驾驶舱后移的长车头设计和从B柱就开始下滑的大溜背使得艾瑞泽8的有一个十分曼妙的身姿,前后悬比例也十分协调,加上大尺寸密辐轮圈,视觉感受不亚于高一级别的车型。

不过风云A8也将会更换车身的镀铬装饰条,车身标识也会有细微调整,将会采用奇瑞新能源最新的扁平化LOGO,从而凸显出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内饰方面,新车型同样延续了艾瑞泽8燃油车系的设计布局,将配备有双12.3英寸仪表盘、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三幅式方向盘、木纹色饰板和电子档把和电子手刹等设计元素,在视觉感受上仍非常简洁美观。

此外,风云A8也还将户配备上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主驾驶席座椅通风和加热等功能,舒适性配置也并不算差。

车身尺寸方面,风云A8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780/1843/1469mm,轴距则为2790mm,这在一众紧凑型车当中可以说是比较出众的尺寸了,预计其座舱内部空间也要比其余紧凑车型好上不少。

动力方面,风云A8将会首搭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传动系统则匹配DHT150混动变速箱。

其中,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则为220牛·米,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则为31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可达到7秒级。除此之外,电气化动力的加入也让新车具备了非常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其纯电续航为100km+,综合续航更是可达1300km。

艾瑞泽8 PHEV归入到全新新能源产品序列风云后,其整体产品力并未有所衰减,预售其售价也将会比燃油版本车型要高出2-3万元左右,即使是15万元的起售价,以风云A8的产品力来看,也同样十分富有性价比,如果其售价合理的话,相信其销量也不会太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