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AB测试|魏牌高山VS腾势D9:先驱者和后来人,谁才是新能源MPV全能王?

2023年11月03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今年是新能源 MPV 大年,各家产品轮番上市,而且都是顶流旗舰车型,在市场上可谓是赚足了眼球。

从产品定义来看,MPV 就像是手机里的“Pro Max”或者说是“Ultra”,它们用途广泛,可家可商,同时也是各大车企秀肌肉、展示技术的最佳平台。

为了验一验这些 MPV 的技术实力,LAB 测试找到了最新发布的魏牌高山,把它和今年火热的腾势 D9 放在一起,进行了一次详细的对比测试。

这场长城和比亚迪之间的较量,可以说是针尖对麦芒,它们的表现究竟如何,本期 LAB 测试带你一探究竟。

大多数人对 MPV 的需求主要集中在空间、舒适性和功能性方面,但在 LAB 测试中,不可或缺的还有极致的性能测试,毕竟优秀的机械素质才是一辆好车的基础。

在零百加速环节中,全系四驱的魏牌高山显然更具优势。全程进行了 5 次测试,魏牌高山平均只要 6.2S,而腾势 D9 最快也得 11.6S,也许你会觉得四驱对标两驱不太公平,但两车价格都是 33.58 万起步,同价位之下,账面参数更强、配备两档 DHT 变速箱的高山确实要更胜一筹。

在满载刹车测试中,魏牌高山百公里刹停距离是 40.4 米,腾势 D9 则是 39.1 米,表现十分接近,对于 MPV 来说也都属于优秀水准,不过考虑到车重的因素,四驱的魏牌高山足足比两驱的腾势 D9 重了 400 公斤,两车的表现实际上是旗鼓相当的。

最后的绕桩测试考验的是车辆操控性,在这一环节中,高山最快过弯车速为 61km/h,,腾势 D9 则是 55km//h,技术方面,高山采用了 HRS 液压回弹减震技术,在极限驾驶的情况下,支撑感和操控性会更有力一些。

除了性能表现,两车的舒适性和空间表现同样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LAB 测试重点体验了二三排乘坐空间,作为 MPV,两台车的空间表现其实都无需担心,不过从布局上来看,魏牌高山二三排共用一条 1845mm 的轨道,支持无级调节距离,能实现腿部空间的最大化,后备箱空间也因此变得更加灵活。

两台车的第二排都配有“零重力座椅”,包裹性和柔软度都是一等一的,而且均支持加热、通风、按摩等。不过在实际体验中,我们发现魏牌高山采用了物理按键的调节方式,而腾势 D9 是触屏操作,对比之下,高山更便捷高效。

冰箱作为“三大件”之一,对 MPV 来说尤为重要,高山在这方面很有诚意,采用了压缩机制冷冰箱,不仅制冷速度快、效果好,容量也达到了 12.5L,而且是前后双层双开门设计。对比之下,腾势 D9 采用半导体制冷,容量 6.8L,采用单层单开门设计。很显然,高山作为刚上市的新车,后发优势很明显。

总体而言,魏牌高山作为新能源 MPV 市场的后来者,明显针对当前 MPV 存在的使用痛点做出了很多优化和升级,具备很强的后发优势,例如它强大的四驱动力,更合理的空间布局、更实用的冰箱等等,在这一级别的产品中都是比较少见的配置,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体验都会更加优秀。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手握 30 多万预算的话,会选择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