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前10月总交付量77万已超去年全年

2023年11月03日 15:23: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11月2日,乘联会发布10月新能源车预估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10月交付了72,115辆电动车,至此特斯拉超级上海工厂2023年累计交付量已达约77.1万辆,已超过2022年全年。出口方面,10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出口超过4.3万辆电动车,环比增长42%。

特斯拉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指出,上海超级工厂实际年产能已从第二季度的75万辆/年,扩产到第三季度的95万辆/年以上。上海超级工厂制造的Model 3焕新版刚刚在中国大陆、亚太和欧洲多个市场开始交付,还有大量Model 3焕新版正处在运输途中。根据三方数据显示,特斯拉在美国前三个季度的销量是其他品牌电动车的10倍。

国内方面,Model Y 连续多月登顶国内单车型销量榜。伴随Model 3焕新版与再进化的Model Y相继交付,交付现场异常火爆。不少没试驾Model 3焕新版就“盲订”的车主们激动地在社交平台分享:“没选错!这就是百万元内最好的轿车”。

10月19日,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森参观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时,亲自试驾了Model 3焕新版,并对驾乘体验赞不绝口。

11月3日,特斯拉中国官方宣布,对引荐试驾活动的奖励进行升级。即日起至今年12月1日(含),车主每邀请一位好友前往门店完成任意车型试驾,即有机会赢取500积分奖励,且最多可获取三次。从第四次引荐试驾开始,可获取的奖励为100积分。

此外,根据现行引荐购车奖励,今年11月1日起至12月31日,购车人通过好友引荐下订Model S/X/Y车型,并在订单有效期内提车,可获得尾款抵扣1750元,90天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免费试用;作为引荐人的老车主,成功邀请好友提走特斯拉,可以获得7000积分奖励。

产品质量再次得到验证,潮州事故被认定与车辆无关

11月1日,特斯拉起诉某自媒体名誉侵权一案已判胜诉,历时近一年的潮州事故案终于水落石出。

判决书显示,司法鉴定结果显示特斯拉潮州事故与车辆本身无关。据悉,该自媒体长期发布对特斯拉的不实言论,并在视频中臆断了潮州事故原因。法院一审判决该自媒体需在其抖音发布道歉声明并置顶30日,向特斯拉公司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赔偿特斯拉30000元。

涉案视频中提到的“特斯拉刹车事件”系于 2022年 11 月 5 日在饶平县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当天,一辆特斯拉在路边停车失败后不断加速,高速狂奔2公里多并连撞多辆车,最终导致2死3伤,引起广泛关注。 事故发生后,车主詹先生坚称事故系车辆故障所致。对此,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意见书表明:可以排除特斯拉牌小型普通客车因制动装置、转向装置故障而导致事故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据外媒报道,经美国陪审团裁定,特斯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在2019年的事故中不存在制造缺陷。据了解,2019年特斯拉车主Micah Lee发生严重驾驶事故,车上乘客对特斯拉提起诉讼,指控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存在缺陷。案件历时四年,在当地时间2023年10月31日进行的法院审判中,由12名成员组成的陪审团裁定特斯拉的特斯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四年前的车祸无关。

类似案件给特斯拉带来的争议是极其负面的,无论国内国外,每场车祸从发生开始,媒体的报道就铺天盖地,席卷而来,在尚未公布最终调查结果前匆匆下了结论,博人眼球。

如今,国内外权威机构根据事故情况分析并进行详细调查后,公布了事实真相,也让特斯拉的安全性再一次得到权威认可。

事实上,据特斯拉《2022影响力报告》显示,使用特斯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的车辆,安全性是美国平均水平8.5倍。FSD完全自动驾驶方面,根据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特斯拉FSD完全自动驾驶测试版的全球总行驶里程已超过8亿公里,人工智能训练计算量也增至2倍以上。在马斯克看来,未来,自动驾驶将比人类驾驶安全10倍。

百万配置的豪华体验,远低于BBA同级别车型的售价

诸多迹象表明,特斯拉似乎正力图以远低于BBA同级别车型的售价,把不输顶级燃油超跑的性能和驾驶体验带给消费者。

在刚刚开启的Model 3焕新版上,该车型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升级,主要包括外观设计、驾驶体验、座舱交互、安全性。相较于之前的车型,Model 3焕新版经过全新设计的前后大灯现在更加锐利,全新的前脸设计以及低风阻轮毂使整车更具运动感,风阻系数降低至0.22,最大续航里程也达到了惊人的700多公里。

26.39万元起的Model Y同样如此,该车在卡钳、矩阵大灯、车窗玻璃等配置上,都采用了世界五百强的产品,甚至有些配置在百万级豪车上才能看到。

此外,特斯拉定价最低的车型上都用了定制款四活塞定钳,对比之下,许多德系高端车型仅为单活塞或者双活塞。就连特斯拉上看起来最寻常的零部件之一——前大灯,也被网友扒出,来自行业头部供应商。

在一些车身细节上的配置,“细节狂魔”特斯拉同样精益求精。特斯拉车窗所用的玻璃材料与宾利、劳斯莱斯、奔驰S级等豪车来自同一家供应商,这种玻璃不止可以有效防止太阳直射带来的炫目不适感,对紫外线的隔绝率高达99%,在刚性强度、静谧隔音等方面同样出色。

内饰上,特斯拉全系车型均采用极简风格,一眼锁定的豪华感,成了不少特友一见钟情、当即下订的关键理由;外观上,特斯拉旗下车型的全景天窗、无框车门、玻璃车顶等引领行业风潮的设计,也俘获了一众车友的心。

动力方面,Model Y向来被誉为“百万元内速度最快的SUV之一”,而这次再进化Model Y后轮驱动版加速能力进一步提升,换上了高功率电动机,最大输出提升至220千瓦、44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缩短一秒,来到5.9秒,完全可以媲美传统燃油豪华跑车品牌。

在更重要的驾乘体验方面,特斯拉有着媲美百万级别豪车的舒适感。Model 3/Y搭配专为中国消费者调校的低速不颠、高速更稳的悬架系统,配合低重心底盘设计,让特斯拉不仅从容应对多种路况,还给车主带来“车随心动”的操控体验。

特斯拉对产品质量的追求背后是对消费者出行需求的深刻理解。相比巨额广告投入,不如把电动车做成“移动的广告牌”。二三十万元,买一整车“行业领先”,是特斯拉对中国消费者满满的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