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销量大幅提升,人事巨变后,小鹏汽车迎来又“一春”

2023年11月03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10月份刚刚结束,多家新能源车企就纷纷公布了销量数据,而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小鹏汽车也在其中。据官方数据显示,小鹏汽车10月份销量达到了20002辆,这也是其自2018年开启交付以来,月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同时,这也是小鹏汽车在经历了一系列人事大调整后,迎来的又“一春”。

以2023款小鹏G9上市失利为导火索,今年年初小鹏汽车进行了一场人事大变革,曾经的12位高管仅剩2位,其余均进行了调整。同时,汽车圈的“铁娘子”王凤英也加盟小鹏汽车,担任总裁一职。而小鹏汽车这番“壮士断腕”的举动,也成为了汽车圈的一大热点。网友对此褒贬不一,但还是唱衰的声音更强烈一些。

当然,小鹏汽车此前销量也惨遭滑铁卢,2022年小鹏汽车累计销量仅12万辆,被理想、蔚来等造车新势力反超,销量排名下滑至新势力第四名。而被寄予厚望的小鹏G9却因上市失利,迟迟打不开市场,小鹏汽车销量进入低谷期,因此导致网友纷纷不看好小鹏汽车。

而蛰伏近一年后,小鹏汽车重新回到了“快车道”。继9月份销量同比增长81%,达到1.5万辆之后,10月份小鹏汽车销量再次实现大涨,同比增长292%,突破2万辆,在造车新势力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二位,仅次于理想汽车

除了销量大幅上涨之外,小鹏汽车在资本市场上表现也很不错。11月2日,小鹏汽车股价上涨7.9%,股价突破62元/每股。小鹏汽车股价的上涨,一方面是受销量上涨这一利好消息的影响,另一方面小鹏汽车牵手大众,还与滴滴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使得外界开始纷纷看好小鹏汽车未来的发展前景,其股价上涨也就成理所当然之事了。

而小鹏汽车销量的上涨,除了人事大变革,给小鹏汽车带来“新鲜血液”因素影响之外,新产品的加入才是根本性原因。小鹏G6及新款小鹏G9构成了其销量“双增长点”。

小鹏G6于今年6月份上市,凭借标配百余项的配置、突出的智能化优势、极具吸引力的续航及补能技术,使得小鹏汽车G6在产品力方面完胜对手。而20.99万元的起售价,更是给消费者一个惊喜。这为小鹏G6迅速走红,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小鹏G6上市后经历了短暂的爬坡期,9月份销量突破了8千辆,而10月份其销量也实现环比大涨。在小鹏G6的加持下,7月份小鹏汽车销量就重回万辆以上。

而新款小鹏G9的上市,也为小鹏汽车整体销量的上涨作了不小的贡献。相比老款车型,2024款小鹏G9不仅售价有所下调,配置还进行了较大的升级,这明显提升了其在同级产品中的竞争力。10月初,小鹏汽车官方宣布,2024款小鹏G9上市15天大定突破15000辆,其中MAX版本占比超过80%。

此外,小鹏汽车首款MPV车型小鹏X9在小鹏1024科技日上首发亮相,并将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与市场上的一些旗舰新能源MPV一样,小鹏X9也拥有冰箱、彩电、大沙发等高端配置,进一步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体验。同时,小鹏X9还标配了后轮转向,可以实现更小的转弯半径,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操控性能。

写在最后

在新款小鹏G9及小鹏G6的加持下,小鹏汽车已实现了月销量2万辆以上,而且在造车新势力销量排名中也进入第二位。随着小鹏X9这一全新MPV车型的上市,小鹏汽车销量或将进一步的提升,其未来的表现也更值得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