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电池将在韩国生产!三星,LG或将面临很大压力?

2023年11月03日 21:41:1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KG Mobility决定与中国比亚迪在韩国成立电池组工厂,共同开发 Torres混合动力车载的新一代电池系统。

图注: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和KG移动总裁郭在善

KG Mobility 1日在位于中国深圳的比亚迪集团总部与《电池组韩国工厂协议》签署了《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共同开发协议》。KG Mobility总裁郭在善、代表理事郑勇元、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Findreams电池总经理许龙、Findream Spartrain Luer总经理洪彬等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图注:Torres

通过此次协议,韩国生产的电池组将搭载在与Torres EVX以2024年下半年量产为目标开发的基于Torres的电动皮卡O100上。

图注:KG Mobility O100概念

此外,两家公司还将从2025年基于Torres的混合动力车型开始,推进扩大环保汽车阵容。在签署协议之前,两家公司的研究团队已经着手共同开发,不仅是普通混合动力,还将同时进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KG Mobility总裁郭在善表示:“通过扩大与比亚迪的合作,在加强Torres EVX、KR10、F100等电动汽车阵容的同时,引进电动汽车专用平台、推出混合动力产品等,期待成为以环保汽车为中心重组公司产品阵容的契机。”“今后将通过应用KG Mobility自主生产的电池组,向顾客承诺最高的安全和保证。”

其实Torres并非是韩国市场第一款搭载比亚迪电池的车型。此前T4K 卡车已经在韩国市场推出,它是比亚迪与韩国GS Global合作的车型,在T4K车型上,车辆搭载了82千瓦时的刀片电池,能为车辆带来246公里的常温续航里程。在热管理系统的加持之下,比亚迪T4K的低温续航里程可达209公里。它的续航里程参数均经过韩国环境部认证,含金量可见一斑。

另一款车型起亚Ray使用的虽然不是比亚迪电池,却同样是来自中国宁德时代的电池。电池容量为35.4kWh。要知道韩国市场可是三星,LG,SK的大本营,这三家企业也都是全球前10大电池品牌。而韩国汽车企业使用中国电池,这已经说明中国电池在技术,价格,方面具备了与韩国电池竞争的实力。

今后,随着中国电池工厂在韩国投产,不排除会有更多的韩国本土品牌使用中国生产的电池。在燃油车时代,我们的核心零部件,发动机,变速箱,是很难被国外认可的。但是电动车时代,我们的电池,电机,电控正在慢慢影响着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