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家出游的大七座混动SUV,该选福特锐界L还是汉兰达?

2023年11月03日 21:43: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对于有车家庭而言,最幸福的时光莫过于一家人快乐出游,此时大七座混动SUV在这时就显得很实用,空间够大且舒适,油耗低且续航长,能够满足长途自驾出行的需求。那么对于准备购车的消费者,有哪些值得推荐的大七座混动SUV呢?丰田汉兰达自然是绕不过的选择,而今年上海车展上市的福特锐界L,也吸引到了不少购车家庭的关注,大家不妨看看哪款更值得考虑。

福特锐界L混动高效省油,四驱出行更可靠

凭借丰田混动技术的优势,汉兰达智能电混双擎拥有高效且省油的优势,WLTC综合油耗低至5.82L,不得不说省油对于全家出游确实很有必要。而福特锐界L混动版搭载的2.0T混动系统也不会逊色,其涵盖第五代 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02kW,峰值扭矩也高达405Nm,以此构成一套大马力的混动系统。

因此福特锐界L能够在7.1秒就实现加速破百,这对于大7座中型SUV而言,已经属于相当给力的性能水准,这意味着全家人出游时,驾驶者可以享受到高效畅快的操控乐趣,超车时也能更加轻松从容。

与此同时,福特锐界L的WLTC综合油耗低至6.31L,这对于大七座SUV也是十分省油的表现,令出行成本更可控,而长达1188km的超长续航,意味着即便是跨省长途自驾游,福特锐界L也能轻松胜任,全家人可以自由规划出行路线,不必为续航担心。

在此基础上,福特锐界L还配备了智能电控机械四驱系统,不同于汉兰达搭载的电子四驱系统,福特锐界L面对复杂路况的通过性相当出色,无疑可以解锁更多的自驾乐趣。而且眼看冬季将至,四驱系统对于冬季出行也会更加友好,面对冬季下雪或是路面结冰时,能够行驶得更加安全平稳,冬季自驾出行时也能更有安全感。

福特锐界L空间宽敞、舒适灵活,二排堪比头等舱

除了动力系统足够给力,福特锐界L还用有真正大七座的空间表现,许多消费者选择汉兰达,都是冲着其大空间而来,汉兰达的车身长度为4965mm,轴距达到2850mm,而福特锐界L的空间表现车身尺寸也相当给力实在,其车身长度足足达到5米,轴距也接近3米,显然这个车身尺寸很有优势,单凭这个车身尺寸就足以傲视同级。

因此,福特锐界L拥有布局三排座位的底气,车内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方式,其中第二排因为采用了独立座椅布局,所以两位乘坐者之间不会互相影响,能够最大程度保障彼此的乘坐舒适性,而且中央还留有进出第三排的通道,这就比第二排采用3个座椅要更加合理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锐界L的第二排中央通道,宽度足足达到了200mm,这个数字已经比别克GL8等MPV还要宽敞,所以不同体型的乘坐者进出第三排都毫无压力,即便是长辈也可以轻松选择第三排乘坐。

而且在大空间的优势之外,福特锐界L在座椅配置上也非常讲究,其中前排座椅支持腰部支撑调节以及加热通风功能,冬季出行时能借助加热功能,让座椅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第二排则是不折不扣的头等舱体验,座椅支持腿托调节以及加热通风功能,当家人们感到疲惫时,可以在第二排好好休息一下。

在细节配置上,福特锐界L也有着不少惊喜,比如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不止存在于前排,第二排同样也配备了这项功能,这在许多车型上都不常见,能够实实在在为第二排乘坐者带来便利。基于配备的B&O品牌音响,家人们还能体验到环绕式的高质感音效,乘车出行的途中无疑就是一种享受。

而且根据不同的出行人数,福特锐界L的车内座椅可以灵活调整,由大七座变为大六座、大五座甚至大四座,所以日常出行时,可以根据出行人数、随身行李等自行调整,大大提升了空间的实用性,相信这才是称职的全家出游大七座。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相比较汉兰达的游刃有余,福特锐界L针对性的强化了自身优势,不仅拥有高效省油的大马力混动、应对复杂路况的智能电控机械四驱系统,还有着出色的空间表现,驾乘舒适性也更有保障,在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之余,能够令出行体验更加省油、舒适,这正是家庭出行需要的。如果你也计划着与家人们自驾出游,那么“全家出游神器”福特锐界L无疑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