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C16初露真容,预计起售价低于30万?理想L8的好日子到头了

2023年11月03日 21:43:07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不久我写过一篇关于零跑C10的文章,当时在评论区还引发了一些小争论,主要原因是我在文中讲到根据命名方式零跑C10的定位是要低于零跑C11的,而一部分读者则认为C10应该是一款大型SUV。现在C11已经在工信部正式亮相,确实是一款紧凑型SUV。其实这并不能怪读者,因为很多车型在立项时会用代号命名,名字一多就容易混淆。读者所提到的零跑大型SUV其实它的项目代号为B11,而产品谍照最近也是频频出现。

疑似零跑C16实车

从这张不怎么清晰的照片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这辆车的体量很大,整车看起来敦实厚重,气势十足,根据爆料这辆车的长度达到了5.2米,显然这样的车身尺寸就是瞄着理想L8去的。整车外观没有什么复杂的线条,很简洁,符合国人对于一台大型SUV的审美。虽说不是特别出彩,但国人要的就是这样经久耐看的设计。如果不是贯穿式LED尾灯下方的零跑LOGO提醒我,我晃眼还真会把它看成理想L8,因为二者的尾部风格极其相似。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还会在尾灯的右下方隐约看到一个C16的标识,根据零跑家族车型的命名方式可以判断这辆车的正式名称应该就叫C16。

零跑汽车从一家默默无闻的新势力车企到如今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对自身的定位非常清晰:不玩虚的,用性价比打动消费者。就在刚刚过去的十月份,零跑汽车一共交付18202台,同比增长159%,连创新高。零跑目前在售的车型只有三款,如果拿掉销量一般的T03的话,实际走量的车型就只剩下零跑C11和C01,但这两款车型都有纯电和增程式动力版本,这让原本单调的产品线一下就丰富起来,尤其是在增程式车型推出后,不但让零跑从摇摇欲坠的状态中走了出来,而且一路高歌猛进。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品各方面越来越公开化、透明化,如今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最看重的一点就是价格,而这一点恰好是零跑汽车最大的优势。今年3月,零跑将中大型轿车C01和中型SUV C11的起售价都调整到不到15万元,这让原本预算一般的消费者也上到更高级别的车型。而舆论导向也几乎一致,都认为零跑让新能源汽车回归到了正常的价格,零跑汽车也因此成为了高性价比的代名词,由此可见,合理的价格是多么的重要。

四叶草架构

说回零跑C16这款产品本身,虽然目前这款车的曝出的信息极少,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它是零跑汽车旗下首款大型SUV,并且会采用最新的四叶草电气架构。动力方面不出意外的话也会有纯电和增程式两个版本,此外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有可能会搭载激光雷达,当然以上这些仅仅是我的个人猜想,一切要以官方公布为准。

理想L8

理想的L8目前在30-40万级SUV市场混得风生水起,虽然平均价格都达到了30多万,但每月的销量有目共睹,并且一直保持着增长势头,究其原因还是由于没有真正意义上能威胁到它的竞争对手,虽然有诸如魏牌蓝山和问界M7这样的产品先后向其发起挑战,奈何理想L8仍然稳如泰山,最后也只能落一个自娱自乐的结果。而零跑C16就不一样了,首先在车型体量上就能跟理想L8平起平坐,甚至还有优势。况且在动力系统上除了增程版之外还有纯电动可供消费者选择。最为关键的是别忘了零跑汽车绰号“价格杀手”,如果能将C16的价格控制在30万以内相信要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看到理想L系列开始全面降价。(文/K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