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李斌发全员信回应裁员,将减少10%左右岗位

2023年11月04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资讯 日前,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发布全员信回应裁员传闻表示,公司将减少10%左右的岗位,具体调整会在11月完成。在信中李斌表示,未来两年会是汽车行业变革期竞争最激烈的阶段,外部环境充满巨大的不确定性。今年我们交付了5款全新产品,在成交价30万以上纯电市场获得了4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综合表现离预期目标仍有差距。要想赢得参与决赛的资格,必须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并确保关键业务有足够的资源投入。

李斌在信中还表示:过去两个月,公司进行了三十多场两年经营计划的分析讨论会,以确定每个业务未来两年的目标、关键成功要素与优先事项、行动计划、需要的资源识别组织优化、降本提效的机会。

过去两周,公司根据以下原则确定了业务的优先级,并制定了组织与业务优化的具体计划:

1、确保核心关键技术的长期投入,保持技术与产品的领先优势;

2、确保销售与服务能力能够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3、确保3个品牌9款核心产品的如期上市;

4、组织提效,合并重复建设的部门与岗位,变革低效的内部工作流程与分工,取消低效岗位;

5、资源提效,推迟和削减3年内不能提升公司财务表现的项目投入。

李斌表示,根据上述计划,公司将减少10%左右的岗位,具体调整会在11月完成。“很抱歉这次调整会影响到一些同事,也请理解这是公司面对激烈市场竞争不得不做的艰难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