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豪车何必死磕BBA?这两款豪华车卷爆!20多万就能买

2023年11月04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国内汽车市场,BBA(即奔驰宝马奥迪)在国人心中的地位就像“三座大山”不可动摇,众所周知,豪华品牌的价格除了过人的产品表现外,品牌溢价同样不容小觑,相近的产品力,不同的品牌价格也相差甚远,教授今天本着花小钱买“豪车”,盘点一下实力不俗的三款豪华品牌车型。

在国内不少人喜欢将豪华品牌通过销量进行划分,比如销量依旧坚挺的BBA为一线豪华品牌,而凯迪拉克沃尔沃雷克萨斯红旗等销量其次的便是二线豪华品牌,今天不讨论一二线的说法是否正确,就品牌而言,无论豪华与否,单个拎出来都是一篇长文,都有着浓厚的发展历史。

作为凯迪拉克销量的绝对主力,凯迪拉克CT5自上市以来国内销量累计突破20万辆,现在月销量稳定在7000辆左右,在4-6月份接近万台,放在豪华品牌车型中表现算得上亮眼。能够有如此销量,一方面是其产品竞争力不俗,另一方面则是终端优惠带来的性价比。

从产品力来看,凯迪拉克CT5在颜值方面放在同级也丝毫不输BBA车型,凯迪拉克标志性的“钻石切割”理念在其身上得到全新演绎,经过多次改款后,教授个人甚至认为CT5是凯迪拉克目前车型中的颜值代表(个人拙见)。标志性的盾形进气格栅采用熏黑处理加上标志性的“泪眼”大灯,凯迪拉克的辨识度毋庸置疑,整体所营造的年轻、运动感跟BBA也能掰掰手腕。

凯迪拉克CT5的内饰谈不上科技感十足,有一说一,对于现阶段来说,这套内饰确实不算年轻,但是论设计和用料都属上乘,配置就更不用多说,在这个价位能够想到的配置一应俱全,美系豪华车主打的就是一个“良心”。

以最为走量的豪华型为例,凯迪拉克CT5就配备了多功能真皮方向盘、Moli真皮座椅、前排座椅支持加热通风功能,座舱由12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组成,支持车联网、OTA升级、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等功能,全车9个BOSE音响,可选配15个扬声器,还有氛围灯、自动空调、自动大灯等等功能,放在同级别同价位都算得上“良心”。

购买CT5的用户相比对于机械素质或许更感兴趣,还是以豪华型为例。2.0T发动机带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匹配10AT变速箱,还是熟悉的LSY,全系不分高低功率,最大马力237Ps,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7.3秒,确实算不上猛烈,但是一脚地板油下去还是能够感受到不俗的推背感,加上模拟声浪,嘴角还是能够画出弧度,微笑长挂嘴边。

悬架方面,凯迪拉克CT5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如果说独立上给不了你多少运动感,那么凯迪拉克这套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架以及LSD后桥机械限滑差速器便是运动特征的主要来源。

首先说这套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架,支持软硬调节,传感器每秒1000次频率侦测路面状况,是真的会扫描!而且还能实时对底盘做出动态调整,对于侧倾的抑制十分到位,在激烈驾驶时能够给到驾驶员十足的信心。其次是LSD后桥机械限滑差速器,通过将更多的扭矩分配给附着力更多的外向车轮,让尾部更加灵活,对于后驱车型来说能够带来更高的过弯极限,也就是弯道中提前给油,带来一个更快的出弯速度。

最后说一下凯迪拉克的性价比,虽然官方售价并不便宜,但是凯迪拉克在优惠方面可是经验十足。教授团队根据车市信息得知,凯迪拉克CT5在终端有着将近大几万的现金抵扣优惠,加上其他的综合优惠,至高优惠能做到8万左右(需结合当地实际,仅作参考)。教授以豪华型为例,官方售价29.47万,最高优惠下来,裸车价在21.97万左右,落地在25万左右,价格有没有吸引力,你说了算!

对于豪华品牌而言,标签十分重要,宝马的操控、奔驰的豪华、凯迪拉克的无后驱不豪华,而沃尔沃则另辟蹊径,自诞生以来,安全便是刻在骨子里的基因,在国内的口碑一直坚挺,而沃尔沃S60便是诸多精英的热门选择之一。

都说沃尔沃的车是挑人的,特别是沃尔沃S60这样一台有“格调”的车。官方售价29.69万-38.49万,在终端也有大几万的优惠,但是对于追求动力和豪华的人群而言,这台车或许并不适合你,但是总有适合它的人。

从外观而言,沃尔沃S60依旧有着不错的辨识度,经典的北欧豪华风让不少年轻人欲罢不能,熏黑的格栅,中间绑着安全带的车标,以及沃尔沃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颜值还是很在线的。尾部的设计相当简约干练,与S90十分相似,这样的家族化设计放在任何一个时代都不会落伍。

内饰上,沃尔沃的内饰其实并不出众,豪华感不缺,但是设计是挑人的,这套内饰放在当下确实有些保守,好在实用性和用料挑不出毛病,符合该价位应有的表现。

9英寸的中控屏幕加上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科技感尚缺,分辨率倒是不错,显示效果也十分清晰细腻。功能方面中规中矩,车联网、多媒体、在线导航、OTA升级、语音识别等等功能都有配备,满足日常用车需求没有问题,就是智能化还有进步空间。

动力上沃尔沃S60由2.0T加48V轻混系统组成,最大马力250Ps,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快零百加速6.9秒,低功率版本7.9秒,B3智行豪华版9.1秒,动力谈不上多出众,但是驾乘质感确实有些东西。

沃尔沃S60在悬架方面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组合,配备了HRS液压减震缓冲技术,在实际驾驶中能够吸收掉大部分震动,只有少部分细碎的颠簸传递至车内,在过比较细小的坑洼时能够很好的过滤,加上软硬适中的座椅,车内的舒适性表现出色。操控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车身较为紧凑,在过弯HRS能够及时改变阻尼,支撑性十足,侧倾的抑制可圈可点,能够给驾驶员带来不错的信心,如果你说跟3系相比谁更运动,教授只能说3系太过舒适。

就像开头所说,标签对于豪华品牌而言十分重要,沃尔沃S60在诸多方面表现或许不够突出,那它的卖点在哪里呢?当然是安全和格调了,沃尔沃成名绝技应该不用多说,连车标都绑安全带的车型,安全性自然毋庸置疑。就算是入门级车型,在安全性配置上丝毫不含糊,像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醒、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等等一应俱全。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沃尔沃的车主群体的“三高”和“三师”,即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三师则是说教师、律师、医师,从用户群体便能生动刻画了沃尔沃的格调,他们对于动力、豪华或许没有太高的要求,但是对于安全、健康、环保等方面就较为注重,这也是有人说沃尔沃挑人,沃尔沃车主挑车的原因。

虽然BBA的价格也在“跳水”,但是以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为代表的大部分豪华品牌,都在经历时代的变革,新能源时代对于传统燃油车的冲击不言而喻,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如果不想随大流,能够花较少的钱感受豪华品牌带来的用车体验,那么教授上面说的两款车型都有着不俗的产品力表现,平心而论,每款车型都有其短板,比如凯迪拉克CT5的乘坐空间以及内饰尚缺的科技感和豪华感,沃尔沃S60也同样如此!但是性价比这种东西,谁又能完全拒绝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