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首次新能源60km/h侧碰 领克08测试成绩优秀

2023年11月04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资讯 日前,领克08参与了中汽研(C-NCAP)组织的中国首次新能源60km/h侧碰叠加柱碰实车测试,成功通过车辆结构、约束系统、电安全、事故后救援四个维度的安全考核,并表现出优秀的碰撞测试成绩。

在本次测试中,领克08测试模拟了载着一家三口的“目标车”,在受到“子弹车”侧面撞击后,又滑移与刚性柱发生碰撞的事故高发情景。担任“子弹车”的领克08重为2150千克,约为国标2.3倍。同时,其速度提升至国标的1.2倍,即60公里/小时,由此产生的撞击势能约为国标的3.3倍。

发生碰撞之后,双车双闪正常点亮,车载紧急呼叫系统E-call正常接通,识别车辆信息与事故发生位置,目标车结构完整,铰链柱未发生撕裂,车门未分离且能正常开启,假人脚未卡住,能够正常移除;气囊及安全带及时点爆,座椅未失效、未发生明显位移,假人伤害值符合NCAP高性能限制要求;双车电池包均未受损,高压系统自动断电,任何车载充电储能系统零部件均未侵入乘员舱,30分钟内未有电解液泄漏;燃油系统结构完整,无燃油泄露。

得益于CMA Evo原生新能源架构的赋能,领克08在车辆前方,CMA Evo原生新能源架构采用了航天级7系铝合金“日”字型截面前防撞梁,以及6系全铝合金材料的288mm超长吸能盒,碰撞承载能力提升30%;在车身侧面,“CBS”门槛超弹体蜂窝填充块,结构重量更轻、安全性能更高,能有效吸收侧碰能量,增加车身刚度和耐久性。在车尾,CMA Evo原生新能源架构采用了高强度的“吕”字形大截面后防撞梁,由980MPa的辊压钢制成,承载能力较常规结构提升了30%。其与190mm超长后吸能盒、后纵梁贯穿一体,在追尾时为后排乘客,以及高压电驱、油箱系统提供坚固防护。

再来看底盘部分,领克08采取了“四横四纵”框架梁专利结构,为电池包提供360°无死角的可靠防护,四条传力路径,在提高车身的强度同时,最大化化解碰撞能量及最小化电池包被侵入量,进一步提升安全性。

除此之外,领克08电池组采用防水、防撞、防辐射、防自燃的“四防”电池安全技术,并通过了103项超高标准的安全测试,包含挤压、碰撞、烘烤、针刺等,其中42项远超国家的安全标准。此外,电池底部还配备DP1180 MPa超高强度底护板,强度达普通钢材2倍,能有效防止托底、剐蹭对电池包的损害。

在防自燃方面,领克08采用了多重阻热/散热技术,在单一电芯发生故障至热失控时,可以达到电池包24小时不起火,外加智能电池管理系统BMS,实现7x24小时全生命周期的电池安全监控。

此外,领克08车侧首次采用一体式1500MPa超高强度热成型硼钢门环,以及行业领先的2000MPa热成型钢车门防撞粱,以核潜艇级钢材强度,提升了侧面车门的承载能力。

领克08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技术、规格遥遥领先。其中,副驾驶气囊容积达到120L,加长型头部气帘全长超过2000mm(含拉带),并具备6秒保压能力,在车辆翻滚时提供更多的乘员防护。副驾位置的肩腰双预紧安全带,则能保证碰撞时乘客被更牢固地束缚在座椅上。

此外,领克08的隐藏式门把手,还预埋应急设计。在车辆遭遇碰撞时,门把手会立刻弹出,电释放10秒后可开门,确保救援人员能迅速施救。

(图/文 网通社 杜金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