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N7用“天神之眼”高阶智驾征服重庆魔鬼立交,进阶中国智驾第一梯队

2023年11月04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近日,腾势汽车总经理赵长江在个人微博上分享了一段关于腾势N7高速NOA智驾的相关内容,一时间引发各主流媒体和用户朋友们的高度关注,对腾势N7高速NOA的功能展开了激烈讨论,不仅有对品牌技术的认可和期待,同时还有对腾势智驾实力的质疑声音。为了验证腾势N7高阶智驾的真正实力,11月1日,腾势N7来到有着8D魔幻山城之称的重庆,在全国最复杂的高架立交桥上,开启了腾势N7高阶智驾体验季-挑战重庆魔鬼立交活动,借助高速NOA内测的机会,进行高架复杂路况的实地挑战,一展领先两代的智驾实力。

三智融合,更安全、更舒适、更智能

腾势N7作为开启比亚迪智能化下半场的车型,首搭“天神之眼”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通过融合智能座舱、智能底盘、智能驾驶三大智能科技,打造出“安全、舒适、智能”的三智融合智驾方案。当腾势N7开启高速NOA功能时,智能座舱模拟环境显示,最大程度还原真实的道路场景,并通过优化各类提示音,使安全提醒不突兀,视觉交互更友好。同时,云辇-A系统也会同步做出深度响应,在进出匝道和大曲率弯道时,系统决策输出指令让云辇-A自适应调节,从而达到抑制侧倾、平稳姿态的效果。在主路变道超车、巡航跟车时,云辇-A会根据当前环境自适应调节悬挂系统,配合智驾系统在加减速变道超车时有效抑制车身俯仰,让变道过程更为丝滑,跟车也更舒适。未来升级了预瞄功能后,通过三智融合的独有优势,将为腾势N7打造出更加舒适安全的高阶智驾体验。

此次腾势N7挑战重庆魔鬼立交,在盘根错节、纵横交错的复杂道路情况中,依靠强大的智驾能力,顺畅通行,驾驶表现可谓稳如“老司机”,控制的细腻程度表现十分出色。尤其是自动跟车、智能变道、自动避障以及大曲率弯道过程中,腾势N7表现的十分丝滑,整个过程游刃有余,带来极致舒适、安全、智能的驾乘感受,避免了乘客晕车的问题。

全球首款完全由整车厂自设计开发、自生产的车载计算平台,更有海量数据依撑

硬件层面,腾势N7搭载全球首款完全由整车厂自设计开发、自生产的智能驾驶域控平台,自主掌握核心技术。配合搭载2个高感知超远距高精度双激光雷达、5个高精度毫米波雷达、2个800万前视摄像头等高达33个传感器,算力达254 TOPS的智驾芯片,得以实现以安全为核心的高效、智能、舒适的智驾方案。腾势N7的高速NOA支持高速和快速路上的智驾行驶,可控制车辆在0-130km/h的车速下,根据导航路线,完成高速和快速路点到点的自动导航辅助驾驶,按照导航规划的路径辅助驾驶员完成上下匝道、超车、并线、车道保持、巡航行驶等一系列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于海量量产车的海量大数据优势,与自研的bos系统和自研算法,腾势N7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将持续迭代,不断进化升级,实现“安全、舒适、智能”三大维度的持续进阶。

回归用户真实场景,为用户提供全场景的“陪伴、辅助、救助”

“天神之眼”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设计上回归真实用车场景,保障车辆及成员安全,提供更加便利、舒适的用车体验。例如,丁字路口遇险、鬼探头、高速避障、自动泊车等典型场景出发。腾势N7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自动泊车,也有着超凡实力,能够实现在极端情况下帮助驾驶员解决泊车难题。针对常规车型无法识别或泊入的断头路场景,腾势N7可轻松识别车位,并通过算法优化,动态调整泊车线路,换挡、加速、打方向、刹停一气呵成,在车内让您感受老司机版的丝滑享受。

总结:

作为腾势引领智能化下半场的关键变量,腾势N7正全面颠覆用户对传统车型的期待,凭借“天神之眼”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腾势Pilot带来了更安全、更舒适和更智能的高速NOA智驾体验。此次腾势N7以挑战重庆魔鬼立交作为高阶智驾体验季的开篇,通过“挑战难、功能强、感受优”的出色表现展示出强大的技术实力,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体验到智能座舱、智能底盘、智能驾驶 三智融合带来的当代智驾新标准,进阶中国智驾第一梯队。在重庆站之后,深圳、上海、北京站的高阶智驾体验活动也将陆续开启,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