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亿”项目落户乐陵 德州新能源产业再添新活力

2023年11月04日 14:43:03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正在加载中...

全力冲刺四季度,德州市项目招引再传“喜报”,百亿级大项目落户乐陵,为德州市新能源产业再添新引擎。

11月2日,山东金启航20Gwh乐陵固态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启动发布会举行。项目总投资116亿元,将分两期建设,主要生产固态电解质关键材料、电池电芯、固态电池及逆变器等产品。

“一期我们计划建设10条隔膜产线和固态电解质核心材料生产线,还有2Gwh固态电池电芯生产线,明年年初应该就有产品下线,产值达产之后大概在35-40亿元左右。第二期我们会建设30条固态电解质材料生产线,和20条Gwh固态电池电芯生产线,未来3年时间,做到整个产值到200亿的水准。”山东金启航公司总经理肖振东向记者介绍说。

固态电解质电池是锂电钠电的最终形态,可成倍提高安全性能、缩短快速充电时间,是新能源下半场当仁不让的主角。作为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量产水性体系锂电池的企业,项目将联合多所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投产达效后,将成为目前电池行业技术领先且规模最大的固态电池及关键模组生产基地,填补山东乃至江北地区储能电池产业空白。

期间,乐陵市全程跟上做好服务,用最短的时间实现了项目落地。“我们先后到广东去过4次,因为项目落地过程中,企业对厂房和一些设施的要求比较高,我们主动去对接,通过改造正好能符合企业的需求,确保了项目的快速落地。同时,对用电、供气、供暖等要素保障,按照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给园区做好配套。”乐陵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李浩介绍说。

前三季度,乐陵市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位列德州市第1位,一大批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质项目相继落户乐陵,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