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式发布,大改款斯柯达速派,看起来不输A6了

2023年11月04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斯柯达依照先前预订节奏,在欧洲时间 11 月 2 日发表了全新世代速派,虽然先前就已经藉由伪装车预告,因此在许多细节处的配置并不让人意外,但正式发表还是让人看到完整新世代样貌,事实上外观与内饰铺陈设计上,与先前已经发表的柯迪亚克相同,都是当代家族风格的呈现。更重要的部分,是在科技配备上的增添,以及 Plug-In Hybrid、1.5 TSI 搭配 Mild Hybrid 等动力架构。

新世代速派包含四门轿车以及旅行车 Combi 版本同步问世,车头水箱护罩采用现行家族辨识风格,保杠与引擎盖则是以较为锐利的肌理线条,赋予新世代速派 丰富层次与动感面容;最重要的,就是偏于狭长的头灯组佐以锐利 LED 灯条勾勒,并导入了新世代矩阵式灯组。在外观许多细节处还导入了黑色饰条,给人一种燻黑映衬的感觉来提升质感。

车室空间铺陈在此次发表内容中,比较不是令人关注的视觉焦点,因为原厂先前就已经公布过驾驶座舱设计,而且大众集团最新配备与设计,在近期集团许多新作发表中都已经带来深刻印象,包含全新多功能数位旋钮,简化整体驾驶座舱风格,所有功能能够透过多功能数位旋钮以及 13 吋中央触控荧幕来进行操作。此外,车室内饰材用料一样导入有黑色镀铬以提升质感,更加展现旗舰轿车家族的实力。

在其他科技配备部分,新世代速派与 速派 Combi 导入了 DCC Plus 主动式底盘系统,赋予更出色的行路表现,驾驶辅助功能上则是新增了转向辅助、十字路口交通辅助等内容,更进一步强化行车安全防护。在速派 Combi 车型上还首度增加了电动行李箱遮板,更显速派家族的旗舰产品定位。

新世代速派动力架构的规划,一如先前原厂所透露的规格设定,包含 1.5 TSI、2.0 TSI 以及四驱的 2.0 TSI 等 3 款汽油动力,其中 1.5 TSI 导入有 48V 轻油电科技;柴油动力则是 2.0 升柴油与四驱版 2.0 柴油引擎,全车系都标配 7 速 DSG 双离合器变速系统。

先前已经在新世代柯迪亚克车系上看到的 PHEV 动力架构,同样在新世代速派家族中导入,不过首波仅先提供在速派 Combi 车型上,这套 1.5 升汽油引擎与电动马达的动力架构,在容量 25.7kWh 锂电池组的优势下,能提供约 100 公里纯电续航里程;除了支援 11kW 的交流电充电之外,也支援最大功率 50kW 的直流电快充,原厂表示从 10%充电至 80%电量需时约莫 25 分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