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换了种方法测音响,发现车企的宣传都是…

2023年11月04日 21:52: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理想L9、智己LS7、路特斯ELETRA、吉利博越L、腾势D9、魏牌蓝山、昊铂GT、蔚来ET5、新岚图Free、宝骏云朵……

过去的一周,音响横评2.0紧锣密鼓地进入了Beta测试阶段。从轿车到MPV,从10万到100万,从5座到7座,音响品牌也从国产大厂上声到大家熟知的丹拿再到英国著名的KEF,覆盖面极广,目的就是为了能设计出一套尽可能对车主有价值的音响评测方案。

接着就来分享下我们的测试流程:

Step 1:将车辆驶入测试棚内,测定环境分贝在40分贝内,开始测试。

Step 2:初始化车辆设置参数,音响相关设置均采用默认,电动车型直接上电,混动车型设置为纯电运行状态。

Step 3:将测试专用U盘插入车机USB接口,播放粉红噪音,在方向盘前约15公分处拾音,将音量调整至70分贝作为标定音量。

Step 4:调整车辆座椅至常规标准坐姿,架设采样麦克风,麦克风位置为头枕前约5里面处,启动订制测试音乐,并进行全自动录制,测试人员迅速从车内撤离,并关闭全部车门窗。

Step 5:重复Step 4,在多个座位采集样本。

Step 6:分析数据形成客观维度解读。

Step 7:邀请非专业人士在主驾位和后排右侧位聆听订制的音乐,并根据听音指南,进行主观打分。

在客观的音质表现上,我们会评价音响系统的频率响应、音频失真、低频声压等基础性能,也会相互比较不同座位的表现。

不仅如此,音响横评2.0更看重车内的沉浸式表现,包括声场定位精度,环绕效果等。

值得一提的是,音响横评2.0也将对音响系统的调教实力进行考验,测试不同模式和车载音乐平台的实际表现。

AutoLab音响横评2.0时代的评测和标准正在不断学习、优化、改进中。在这,我们诚邀您为我们提供宝贵意见,让我们的音响测试尽可能服务更多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