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评:新车型新理念,现代复古主义标致摩托New Django

2023年11月05日 00:33: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正在加载中...

标致摩托的Django车友们应该不陌生,作为复古踏板摩托车领域的代表车型之一,自国内上市以来就凭借法式浪漫风格吸引了众多车友的喜爱,也成为国内复古踏板市场的风向标。近几年标致摩托也对Django车系发掘了不少新玩法,除了五花八门的涂装配色,还推出了Django TT,Django CafeRacer等等车型,为Django家族带来崭新的生命力。

9月份摩博会上,标致摩托又发布了一位Django家族新成员,New Django。如果跟现有Django车型类比,New Django确实有些“离经叛道”,不仅外形上完全脱离了Django车系圆润饱满的复古风格印象,在一些车身部件上也是朝着现代化大步向前。

其实New Django本身就可以看作是一款全新车型,虽然归属于Django家族,但体现出与其他Django成员完全不同的造车理念与定位,承载了标致摩托对现代城市踏板车的创新和最新理解,通过这样一款时尚、现代的车型,让用户充分享受现代城市生活。

New Django在外观设计上也体现出鲜明的几何美感与前卫设计,架起了过去和未来之间的桥梁。三段式的立体腰线更具棱角,增添了硬朗的机甲感,1950mm的修长车身更强化了这种流畅的车身姿态。车头的“小狮子”已换成标致品牌最新的狮标形象,两侧被带状日行灯所衬托,全新的流水转向灯质感上也更加精致,同时日行灯与转向灯的排布也维持家族化设计。车头大灯换为全新的六边形造型,采用上下堆栈式的灯组结构,灯光性能也有所提升。另外尾部也保留了标致家族化的“三狮爪”尾灯。强调未来主义的闪光银与活力张扬的炫彩橙组成的拼色涂装为这款车增添了更多的时尚元素。

New Django在细节化配置上也有许多值得留意的设计。New Django舍弃了传统的圆形组合式仪表,升级为5英寸全彩TFT仪表,可实现蓝牙互联,实现来电提醒及短信通知等功能,还具备油量、时间、电压、温度、时速、里程、油耗、保养提示等多种信息显示,在仪表功能上更加全面、现代。此次New Django也升级了SmartKey智能钥匙,日常用车更加便利。

New Django还有一处个人认为很有趣的配置,那就是手套箱与坐垫的双电动开关,不同于很多车型采用的机械开关,电动开关的按压手感更加轻盈,闭合时也更加省力。手套箱内部设有放置手机的收纳槽以及5V2A的USB接口,开合也有不错的阻尼感。New Django的加油口改到了坐垫下方,座桶空间可放置一顶四分之三头盔,并配有自动灯光。折叠挂钩也改到坐垫前部,悬挂物品时方便双腿加以固定,减少行驶时的晃动。运动风格的铝制脚踏板也与银色的车身十分搭配。

在实际骑乘中,这款车非常好上手,骑行三角设计相对舒适,车把和778mm的低座高对小个子车友非常友好,高个车友也能找到相对舒适的骑行坐姿。前部空间也能满足绝大部分车友对于腿部空间的要求。另外还有一处变化是New Django此次并没有沿用分体式坐垫,而是采用了更为平直的一体式坐垫,坐垫同样非常宽大,表面应用了双材质蒙皮,防滑性能不错,兼顾了运动性及舒适性。

New Django的一大升级便是动力系统,搭载了全新的150mL水冷四气门发动机,采用LFE低摩擦、ACG电控专利、高强度滚流进气系统等核心专利技术,压缩比12:1,最大功率来到10.6kW(8500r/min),最大扭矩13.5N·m(6500r/min),功率输出提升了1kW以上。动力的提升还是能明显感知的,New Django的油门手感非常轻巧,动力响应很快,加速过程中也有良好的动力平顺性。0-60km/h加速成绩5.9s,0-80km/h加速成绩9.9s,结合141kg的整备质量来说,算是不错的加速成绩。

New Django在操控性方面也有明显的转变,最明显的变化是驾控更加轻巧灵活。首先是前轮的规格由120/70-12改为110/70-12,前轮宽度略有缩窄,提高了前轮导向性,轻量化的运动轮毂也有助于减轻簧下质量。另外整车最小离地间隙提高了30mm,来到135mm,也让车辆重心更加集中,应对各种低速弯道和调头非常轻松。

整车减震系统和制动系统在规格配置上上没有太大不同,减震的设定比较硬朗,运动驾驶支撑性足够,应对一些颠簸路况时阻尼感较弱。制动系统采用前双活塞卡钳,后单活塞卡钳的配置,搭配ABS系统,在制动效率上有一定保证,制动整体手感偏硬。

在体验这款车之后,我更确定了我的看法,New Django与Django家族其他车型并不是简单的升级换代的关系,两者的造车理念与车辆定位本来就是不同的。另外在车辆设计语言和科技化配置上,New Django看起来也更符合当前时代的发展趋势。同时,New Django在动力和操控性上也有所进步,诠释标致摩托的高端品质。

也是通过New Django这款车型,标致摩托把全新的平台、风格和现代感带入Django家族,使百变的Django车系能满足更多车友的不同需求。如果追求经典的复古设计,那么可以选择Django,Django TT,或者是Django Cafe等车型。而New Django则可以提供更现代,运动和科技感的城市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