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19万的启辰VX6亮点不多,99.88万元的启辰大V氢境震惊了我

2023年11月05日 02: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11月3日东风日产旗下的启辰品牌推出了两款新车,一款是启辰VX6,一款是启辰大V氢境,两台车都是新能源车。

启辰VX6定位上属于是紧凑级纯电动SUV,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19~15.99万元。启辰大V氢境同样也是紧凑级SUV,只有一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99.88万元。

今天的文章,我们就展开对这两款车做一下讲解。

首先来看启辰VX6,作为启辰品牌全新的车型,启辰VX6基于全新的纯电平台打造,外观采用了全新的STAR星动美学设计理念,配备了贯穿式的灯带和封闭式前格栅,车头两侧是分体式的灯组设计。在车头下方的前保险杠上,还是设计有通风散热口。在纯电动车中,这样的设计并不多见。

从侧面看,启辰VX6采用了双拼色车身设计,配备有隐藏式的门把手。外后视镜、轮眉和侧裙部位,也都采用了大量的熏黑元素进行点缀,突出了运动感。车身底部多条凌厉的腰线,也提升了整体的层次感。

车尾配备有尾翼和贯穿式的尾灯,宽大的后保险杠也进行了熏黑处理。长宽高分别是4658/1890/1656mm,轴距2850mm。

内饰的设计跟大多数纯电动车一样,非常的简洁,配备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全系车型均语音识别、4G网络、OTA升级、配备360度全景影像、手机APP远程控制和自动空调。

除入门版车型外,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座椅记忆和自动头灯。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配备有自动和遥控泊车、蓝牙钥匙、手机无线充电、注意通风加热、前后雷达、电动后备箱和外后视镜折叠等相对比较高级的功能。

动力上全系车型搭载前置单电机和磷酸铁锂电池,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275牛米。纯电续航520公里,零百加速8秒。

再来看启辰大V氢境,总体来看在设计上跟普通版启辰大V并没有太大区别,只在车尾部有“氢舟H2-e”这样标识,说明这是一台氢动力车。长宽高分别是4606/1917/1621mm,轴距2700mm。

相比启辰大V普通版车型,启辰大V氢境车身长度和高度上略有增加,宽度和轴距保持不变。

在动力上采用了东风汽车60千瓦燃料电池系统,配备磷酸铁锂电池。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270牛米,满氢满电续航为500公里,补能只需要5分钟。

两款车都说完了,最后做总结。

启辰VX6相比同级同价位的国产纯电SUV,综合来看除了空间,配置上并没有优势。以启辰目前的品牌影响力来看,这台车想要大卖可能很难。

至于售价近百万的启辰大V氢境,我就不做过多评论了,因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作为对比,又有三个储能罐,纯电续航达到850公里的丰田MIRAI才卖多少钱?74.8万,而且还是进口车。

东风日产敢将启辰大V氢境定价定得如此之高,恐怕被震惊到的不止我一个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