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VX6纯电,14.19-99.88万!520km续航,比宋PLUS更具性价比?

2023年11月05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提到15万级家用纯电SUV,现阶段大家肯定首先想到的就是比亚迪宋PLUS DM-i/EV。当然,如今的宋PLUS多得可谓“烂大街”了,与此同时,卖得最好也不代表适合所有人。那么除了比亚迪宋PLUS,在同价位还有没有什么其它好选择呢?不妨看看刚刚上市的启辰VX6。

11月3日,启辰全新纯电平台首款车型启辰VX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指导价为14.19-15.99万元(23年底前限时优惠政策,13.59-15.39万元)。价格相比起宋PLUS EV(16.98万起)来说,更有竞争力。

当然,启辰VX6的竞争力不仅仅体现在价格方面。

在尺寸方面,启辰VX6的长宽高为4658/1890/1656mm,轴距2850mm;尤其是这2850mm的轴距,称得上是优势,因为宋PLUS EV的轴距为2765mm。

在其尺寸和轴距基础上,启辰VX6可以在车内实现更大更灵活的空间,除了我们常规喜欢说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的余量之外,启辰VX6车内还可以实现空间的灵活多变,比如说一二排座椅全放平,和后备厢地台实现几乎纯平的效果,这就是江湖人称的“大平层”,实际“试睡”了一下,你还真别说,像床,挺宽敞舒适的。这一功能如今的应用场景也有不少,除了工作日午休小憩之外,在节假日户外露营,也有了躺平的大空间。

相比之下,宋PLUS EV的车内空间虽然也不小,但是空间的灵活性没有那么多变,作为一台出行工具合格,但是想要拓展生活更多可能性,差点意思。

在平台方面,启辰VX6则是基于启辰全新的V–π纯电平台打造,不存在“油改电”的问题,当然也不存在混动和纯电共用平台的问题。“专平台专用”,其好处,除了上面说到的,空间增益之外,像是设计、智能、电子电气等方面,一开始都是以“纯电”的思路去打造的。

接着说动力和续航,启辰VX6搭载160千瓦的最大功率+275牛·米的最大扭矩的前置电机,功率比宋PLUS EV(135千瓦)大,扭矩比宋PLUS EV(280牛·米)略小,估计实际动力表现差不了太多。

续航,启辰VX6采用62千瓦时的电池包,CLTC续航为520公里,比宋PLUS EV的505km略长一些。

与此同时,启辰还发布了启辰大V的氢燃料版本,99.88万元!这里就不展开说了,毕竟笔者认为,从目前来看,氢燃料车离我们还有很长的距离。等氢燃料大面积普及了,再说。

阿川评车

14.19万起,启辰VX6,大空间大平层,丰富的智能配置,专属纯电平台打造……优秀的产品力和售价可谓是“值得票价”。同时相比起同级别最大也是卖得最好的竞品——宋PLUS EV,我认为启辰VX6在产品力方面是不输的,唯一的弱项,就是品牌力相对薄弱,不过好在其价格弥补了这一点,也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启辰VX6能够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