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高级不如车主觉得高级 唐DM:正是在下

2023年11月05日 13:58:02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很长一段时间,关于大空间,有点高级感的SUV,汉兰达都属于绕不过去的存在,只不过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今的行情变了,曾经绕不过去的那款车也变了,当初要30万解决的问题,今天可能20万出头就解决了,甚至可以解决的更好。

对,20万出头就能解决问题的那台车,就是——大空间SUV的新代名词,“陆地坦克”,打破诸多豪华品牌光环的比亚迪唐DM。

设计为先 满足对高级的想象

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是实际上对大部分人来说,一辆高级车的定义是有明确范围的:富有艺术感的曲线和轮廓,精细的做工,皮质座椅,功能丰富的车机,充满科技感的操作方式,稳重且有力的驾驶感受。

以上这些,唐DM恰好都是具备的,先从设计来说,出自于艾格的这套“龙颜”外观,很容易让人们想起私家车刚刚兴起时期那种“高级车”的感觉,大量的曲线和做工精细的镀铬,都让人觉得,这辆车自设计之初就没打算省钱。

内饰上,和很多曾经的情怀车类似,唐DM上使用了大量皮质和亮面的材质,让人同样感觉,这辆车很有“贵”的感觉。在DM-p等车型上,甚至还有麂皮内饰和熏黑套件可选,高级感也更是直接拉满。

在唐系列上,它的功能按键以及操作旋钮,拨杆等都排列的很规整,很容易让人想起一些偏行政的车型。根据对一些销售的走访,买这辆车的人年龄相对偏大,普遍对曾经的一些“官车”车型很有执念,唐DM车型偏商务的设计风格,也恰好符合其车主的审美偏好。

功能上,这辆车配有ACC自适应巡航,语音控制,车道保持,支持APP扩展能力。在过去很长时间里,这些功能还都是高级车里顶配车型的专属,如今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唐系列属于较早在20万上下这个区间里,大量搭载这类高级功能的车型,也属于是把辅助驾驶和高级车载娱乐普及化的“功臣”。

动力 高级车躲不开的话题

大部分豪华品牌都会给自家的当家车型设置一个性能版,以展示自家的造车实力。比亚迪唐DM既然是冲击高端的车型自然也不例外,和费油又娇贵的大V8不同,比亚迪选择用电机来解决性能问题。

通常性能车会在车身显眼的位置标注上自驾车的亮点信息,例如发动机特有技术,或是排量,或是发动机缸数和排列形式等。比亚迪唐DM不一样,唐 DM的性能车型DM-p,就在车子的尾标上简简单单贴上一个零百加速时间:“4.3S”。

这个零百加速能力已经是一些V8 GT跑车的水平了,作为一个主打空间和实用的SUV,确实很惊艳。有很多人会说这辆车自重大,车身长,重心高,底盘调校依旧是家用取向云云,但是这本就是一辆日常用来通勤的家用车,以上的属性都是它的本职工作需要的,性能更多的是给它的“高端”属性加分用,毕竟动力好终归不是坏事。

科技感拉满 该有的功能都给配齐

如今L2辅助驾驶和智能车载AI已经很普及,但是怎么让车子把科技感展现出来是个问题。作为自主品牌里较早一批冲击高端的车型,唐DM全系标配全液晶仪表,并且全系标配旋转大屏幕,在规整方正的同时,也给人不少赛博科技感。

“彩电冰箱”配齐,再配上有着律动曲线的副驾中控面板,车内的多色氛围灯,以及电子感很强的提示音,唐DM可以给驾驶员和乘客带来一种强烈的感觉:这辆车的科技含量很高。

设计够铺张也够造作,内饰足够规整,带点行政范的同时也有着一些赛博科技感,性能也堪比同级别一线品牌,唐DM给它的预定车主们带来的满足感是不言而喻的。这让唐成为汉兰达之后,中型SUV绕不开的存在。

并且要注意,在涵盖了上述这些属性的同时,这辆车的起步价格只是21.98万元,并且亏电情况下油耗最高也不过6.5L/100km,纯电的使用成本甚至还要更低。

在过去,20万元以上的价格区间,自主品牌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很大,比亚迪唐DM作为一款燃油车,不仅很成功地成为了搅局者,销量压倒了很多对手,而且“高级”这个印象更是深入人心,用“颠覆者”来形容它,可以说是当之无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