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19万起的启辰VX6,大空间配鲁班电池,有诚意吗?

2023年11月05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如果要用三个字形容近期发布的新车,那就是“太卷了”。这不,东风日产启辰全新紧凑级纯电SUV——启辰VX6正式上市,指导价只要14.19万元-15.99万元。目前还能享受6000元的上市权益,相当于只要13.59万元-15.39万元,纯电续航520km,这样的配置水平,诚意够不够?

启辰VX6是东风日产启辰基于全新纯电平台——Vita打造的首款纯电SUV,它的外观设计沿用了启辰品牌经典元素,贯穿的头灯中央有一个v型转折,尾灯也有类似的设计,具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它的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但是在前包围的两侧保留了进气扰流孔装饰,让车辆看上去具有较强的运动感,下方是具有主动进气功能的进气格栅,可以根据电机的散热需求开启或者关闭,提升效率。

启辰VX6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便于驾驶员观察各项车辆信息。中间部分14.6英寸的中控屏则集成了包括导航、多媒体娱乐以及空调调节等大部分功能,因为中控台没有其他实体按键。这套名为灯塔OS的车机系统采用的是地平线J3智能芯片,和高通骁龙8155相比,实际表现如何令人期待。车机内存方面全系都是8GB+64GB的配置,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智能语音方面支持主副驾分区域识别以及连续对话功能,使用便利性应该不会让人失望。

启辰VX6的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658/1890/1656毫米,轴距2850毫米,外形尺寸看上去并不是很大,但是轴长比很出色,车内空间表现不亚于主流的中型SUV。中央通道区域采用浮岛设计,和中控台没有直接相连,下方有一块比较大的置物空间,也让前排有了更好的空间开扬感。

启辰VX6车内空间利用率很高,不仅体现在储物空间的设计方面,还有座椅的设计,前后排座椅有多种组合方式,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并且座椅的填充柔软度以及包裹性都比较出色,名副其实的“大沙发”。高配车型的前排座椅还具有加热和通风功能,还具有座椅记忆功能,省去了经常调节座椅的麻烦。

动力续航方面,启辰VX6全系搭载160kW的前置电机,零百加速时间为8秒,应付日常出行绰绰有余。全系配备62度的磷酸铁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520km,电芯由宁德时代提供,该电池包还采用了“鲁班电池”的技术,避免电池遭受外部冲击以及热失控风险,保障电池安全。同时该电池支持最高100kW快充,不到半小时可以将电池充至80%。启辰VX6还标配了移动电站功能,最大外放电功率为3.3kW,对于喜欢户外活动的朋友来说,是一项很实用的功能。

作为一台纯电SUV,启辰VX6不可避免地要和比亚迪元PLUS、埃安Y PLUS等车型竞争。启辰VX6不仅有着较地入手门槛,13万多的起售价就给到了52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也优于两款直接竞品,期待启辰VX6能够在紧凑级纯电SUV市场用销量证明自己的实力。(文/ 驭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