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59万起太实在了!这启辰SUV素质拉满 轴距竟超2.8米?

2023年11月05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首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东风启辰这个品牌,你对哪款车印象最深刻呢?不管是活跃在网约车市场上的D系列,再到销量很不错的大V,再到后来的大V DD-I,启辰这个品牌虽然前面挂着东风日产的名字,但其实这是一个自主品牌,也许这个品牌早期的产品确实或多或少和日产的车有关系,但现在的启辰,其实早就已经走出了自己的一条路了。

在大V这款车博得满堂彩之后,启辰乘胜追击,推出了大V的DD-i插混版车型,这款车也同样在市场上获得了很热烈的反响,那么看到这里大家可能就该问了,现在的启辰有燃油车也有混动车,那是不是还缺了点什么?是的,缺了一台纯电车。

所以这就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启辰VX6了。这款车是启辰的纯电平台架构下的第一款车,也是启辰这个品牌的第一款纯电车,今年9月底已经在广州的工厂下线了,11月3日晚上已正式上市,指导价13.59-15.99万元。

首先我们聊聊关于这车的一些基础信息,这是一款MPV车型,4658mm车长,2850mm轴距,尽管从车长上看,它并不算大,但2850mm的轴距却可以让它拥有同级车中相对较大的车内空间表现。新车采用双排5座设计,即前2后3座,也是这个级别MPV的正常座椅布局形态。

同时,新车搭载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62度,CLTC续航里程520公里。在驱动电机部分,新车采用单电机设计,电机最大功率160千瓦,160千瓦的单电机基本上是当前纯电动车的“标准配置”,因此我们可以说,VX6实际上并非一台强调性能取向的车款。

实际上相比起其他产品力,新车最大的卖点在空间上,根据启辰方面的消息,它的车内空间利用率高达67%,全车有20个储物空间,而且后排座椅还可以完全翻倒变成一张床,而且无论是前排腿部膝部空间还是后排的各个维度的空间看,新车在同尺寸MPV里也是有着相当强的竞争力的。

67%的车内空间利用率,在目前整个MPV领域也是非常强悍的存在。目前很多车型,哪怕尺寸庞大,车内空间利用率如果能超过60%基本上就可以算是一流水平了,可见启辰VX6的车内利用率是多么强。

因此,启辰VX6的产品定位其实非常清晰,这是一台主打大空间的,很明显是家庭取向的车型。考虑到目前在15万级纯电MPV市场上,尽管竞争者有不少,但有着较强竞争力的车型实际上并不算多,因此我们认为,在15万级这个市场上,启辰VX6的整体竞争力是非常强悍的。

而且凭借着启辰品牌一直以来的诚意,我们进一步认为,启辰VX6将在短时间内,在终端市场上形成极佳的舆论口碑。毫无疑问,这对于VX6这款车,乃至整个启辰品牌的品牌形象拉提来说,VX6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