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万起,5米6座,配座椅按摩!油耗7L,还有华为智驾,开长途不累

2023年11月05日 19:32: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近些年车企对车型的定义越来越不“讲究”,例如一些三厢车叫自己“小钢炮”、明明是跨界车却叫自己“旅行车”,而一些旅行车则叫自己“猎装车”。“大六座”更是其中的重灾区,一些车长不到5米的SUV也敢叫自己“大六座”。

当然,大六座并不是富豪们的专属,下面这些SUV,22.98万起售,车长5米,还配座椅按摩,这才是真正的“大六座”!

长安福特 锐界L

厂商指导价:22.98-30.98万元

车身轴距:2950mm

车身尺寸:5000 * 1961 *1773mm

动力总成1:2.0T(252Ps 378N·m) + 8AT

动力总成2:2.0T(275Ps 405N·m) + E-CVT(油电混动)

很多朋友看到福特锐界L可能会说:这不是7座车吗!哪来的“大六座”?

这台车正式上市时,很多网友也都是这样问的:怎么只有5座和7座,我的大六座呢?这是因为最初很多媒体报道锐界换代时,都提到了这将是一台5米车长的六座车。

实际上,锐界L一共有三个座椅版本,全系最低配是5座、两驱版本是2-3-2布局的七座、四驱版本是2-2-3布局的七座。

四驱版本的2-2-3布局,第二排是独立的两个座椅,第三排座椅几乎可以看成是两张独立座椅,只不过中间连在了一起。甚至当初官图发布时,很多人都没看出来这是一台七座车。第三排在坐两个人的情况下,舒适性比大六座车还要更好,中间座椅唯一的意义是“可以合法地坐第七个人”。

再说回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四驱版本(2-2-3布局)的两个二排独立座椅全部配备了电动前后、靠背、以及腿托调节,并配备了加热和通风功能。甚至二排的每个座椅还有独立扶手,以及独立的无线充电底座。

除此之外,前排还配备了12.3英寸+27英寸的巨幅4K双联屏。如果遮住方向盘上的福特车标,你甚至都会以为这是一台新势力车企车型。

最后是动力方面,锐界L分为了燃油版、搭载E-CVT变速箱的油电混动版。其中油电混动版本和丰田THS一个技术路线,WLTC工况下两驱版综合油耗为6.31L/100km,四驱版综合油耗为6.82L/100km。

不过更值得说的是动力,油电混动版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75马力,再配合190马力的电机,加速迅猛。可以说是既有舒适性,又有底盘质感,动力和油耗还能兼顾,还买啥汉兰达呢!

魏牌 蓝山DHT-PHEV

厂商指导价:27.38-30.88万元

车身轴距:3050mm

车身尺寸:5156 * 1980 * 1805mm

动力总成:1.5T(154Ps 223N·m) + 2挡DHT

纯电续航:153 / 180km(WLTC工况)

先说结论,在理想ONE提产以后,魏牌蓝山DHT-PHEV就变成了30万大六座SUV的首选项,上市第二个月销量就超过了5000台,只比丰田汉兰达少了500台。被网友评价为:干不了理想,我还干不了你汉兰达!

车身尺寸上,蓝山的轴距超过了3米(3050mm),车长超过了5.1米(5156,mm),是30万以内尺寸最大的插电混动SUV。

而在车内方面,蓝山可以说是完全对标理想开发而来,这也是蓝山上市之前被一些网友称为“理想杀手”的原因。例如只有6座、只有两个配置。

更重要的是在车内,特别是二排的舒适性上,蓝山后排车窗玻璃也使用了隔音玻璃,还带有遮阳帘。并配备了4向座椅电动调节、4向腰托调节、2向腿托调节。理想L9上的小桌板,也同样出现在了蓝山的车内。

至于说理想引以为傲的座椅通风、加热、按摩三件套,自然也是标配。

理想一直都将自己定位于“家庭用车”,而蓝山同样也将自己的定位将“家庭用车”上靠,甚至“H”形的前脸设计都被解读为了:代表家庭HOME。

AITO 问界M7

厂商指导价:24.98-37.98万元

车身轴距:2820mm

车身尺寸:5020 * 1945 * 1775mm

动力总成1:1.5T(125Ps 205N·m) + 200kW后电机

动力总成2:1.5T(125Ps 205N·m) + 330kW双电机

纯电续航:150 / 135km(WLTC工况)

AITO问界M7是最早对标理想ONE的车型,不过这台车实际上并不太“够格”。主要要原因是轴距只有2820mm,不管是比停产的理想ONE(2935mm),还是前面的魏牌蓝山,都要短了不少。

虽然轴距只有2820mm,但车长却被拉长到了5.02米。当然,拉皮谁都会,M7的厉害之处就在于,虽然车长与轴距不匹配,但这台车的外观却并不让人感到廉价,甚至这台车的前后翼子板部分线条还与东风风光 IX7类似。只能说,华为他真的太懂设计了。

因为轴距是最能决定车内空间的参数,因此这台的乘坐空间是要逊于前面两台车。不过座椅上的配置更高,可以选装零重力座椅。至于像电动座椅调节、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在这些新势力车企的大六座SUV上,几乎可以说是标配,自然不会落下。

问界M7的优势还是在于车机和辅助驾驶部分,车机响应迅速,简单易用;辅助驾驶功能也十分可靠。新款车型也进行了降价,可以说是目前最便宜的5米车长大六座插混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