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打起来了?何小鹏余承东隔空互喷!李想:惹不起华为

2023年11月05日 20:52:01
分享到:

又有车企大佬在网上“打”起来了——日前,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友商的AEB有99%是造假的,根本不能开,路上误刹车的情况太多了。

此言一出,迅速在圈内引起轩然大波。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余承东第一个坐不住,深夜在朋友圈发文回应,直言“连AEB是什么,居然有车企的一把手还根本没搞懂呢!”

虽没有指名道姓,但明眼人都能看出他是在反击何小鹏。

何小鹏余承东互喷 李想“不敢”加入

何小鹏在接受采访时还称,目前汽车行业里谈AEB,主要是纵向AEB,其在触发时,大部分情况下的速度是在60公里每小时以内。如果速度过高,一旦误刹车,对用户来说将会是巨大的惊吓。

而小鹏汽车采用的XNGP(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技术,会把AEB作为其中一个方向做好。一旦周围有障碍物,车辆会主动避开,想撞都撞不上去。何小鹏的质疑,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近期频繁以AEB功能作为卖点进行宣传的问界新M7,也难怪余承东会第一个出来反击。

【2023款问界M7】

仿佛是担心别人不清楚自己怼的对象是谁,余承东继续在自己朋友圈评论区补充道:“一些人根本就没有搞懂AEB是何物!跟有人说智能驾驶就是扯淡/忽悠,几乎如出一辙!对行业技术进展与未来发展,缺乏基本认知!”

“有的车企,整天忙着做智能驾驶,AEB主动安全测试结果非常差,一问才知道他们却连AEB基本功能居然都没有做,这让我十分吃惊!要么让手下忽悠了,要么是对汽车行业的发展缺乏最基本的认知!”

【2024款小鹏G9】

得知余承东反击之后,何小鹏不甘示弱,继续在朋友圈发文回应,称“行业没急,非行业的倒急了,不知道他急什么”,正式将双方骂战定性为“我骂你无知,你喷我业余”。

有趣的是,有些刚刚吃完前些天“李想怒怼微博大V”瓜的网友,继续发扬“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优良传统,跑到李想微博评论区恳求李想也加入战局。李想倒是很淡定地回复称“不和华为吵架,实在吵不过呀。”此番态度耐人寻味。

惹大佬们争吵的AEB系统究竟是啥?

车企大佬在争论的AEB系统并非新鲜事物,它是辅助刹车的电子系统,通过雷达检测与前方车辆或障碍物的距离,并通过电子控制单元进行分析,根据不同的距离和速度判断车辆是否有碰撞的危险,向驾驶员发出警报,并且最大限度地进行自动紧急刹车或使车辆减速,从而降低与前方车辆或行人发生碰撞的概率,避免事故发生。

放眼全球,美国及日本等传统汽车工业国家早已将AEB纳入评估体系,而欧洲早于2015年11月便强制新生产的重型商用车强制安装AEB系统。有数据显示,AEB技术能在现实世界中减少38%的追尾碰撞事故,能显著提升驾驶的安全性。

而具体到国内市场,乘联会一份报告指出,AEB作为重要的主动安全功能,在今年上市的大多新车中已实现全系标配。截至今年年中,乘用车配置AEB功能占比为49.5%,其中新能源车配置该功能占比已达到55.8%;而16万元以上的乘用车对于该功能的普及率已高达67%。

骂战本质是对智能驾驶方案的重视

抛开问题看本质,何小鹏与余承东之间的隔空互喷,实际上反映出的是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越来越卷的背景下,各大厂商对智能驾驶方案也越来越重视,容不得竞争对手的挑战乃至质疑。

从目前各大厂商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动作可以看出,全行业都已经或主动或被动地走上智能驾驶的赛道,跟着跑不一定能活到最后,但掉队是肯定没有活路的。

从最新战局来看,何小鹏和余承东两位车企大佬的“骂战”肯定还将继续发展下去,接下来最让人好奇的是,还会有车企大佬加入战局吗?关于这次车圈的新瓜,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