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余承东何小鹏互怼,AEB上了热搜,车企高管都来“蹭热度”了

2023年11月06日 07:10:05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最近两天,华为常务董事、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董事长余承东的一条朋友圈,让AEB上了热搜。

11月3日晚,余承东在其朋友圈发文称,连AEB是什么,居然有车企的一把手还根本没有搞懂呢!

随后,他又说到一些人根本就没有搞懂AEB为何物,对行业技术进展与未来发展缺乏基本认知。有的车企整天忙着做智能驾驶,AEB主动安全测试结果非常差,一问才知道他们连AEB基本功能居然都没有做……

最后,他还没忘了给自家做一波宣传。称华为ADS高阶智能驾驶带来AEB增强,主动安全的强大功能,让人驾更安全智驾更舒心。

虽然他没有明说这是针对谁,但在不少人看来余承东此举是冲着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的。

很快在11月4日晚,何小鹏也在朋友圈说到最近评价了一个行业乱象,结果行业没急非行业的倒急了,不知道他急什么。

那么,余承东和何小鹏之间的“梁子”是如何结下的?

原因,是何小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个人对于AEB的看法。在被问及友商大定用户大多数愿意为AEB主动安全系统买单时,表示大部分人可能从来没有碰过AEB。友商讲了AEB,他认为99%是假的,路上误刹车的情况太多了。

何小鹏口中的“友商”,是哪家车企就不言而喻了。

写到这里,有必要对AEB做一下简单的介绍。AEB是自动紧急刹车系统的简称,由控制模块、测距模块和制动模块组成。利用摄像头、雷达和超声波等设备侦测前方路况,在遇到碰撞风险时车载电脑会自动紧急刹车,属于汽车的主动安全技术。

虽然听上去很高级,但现在很多售价10多万的家用轿车上,都配备有AEB功能。但相对来说,表现比较好的车型都是那些售价相对比较高的豪华汽车品牌。

眼见余承东和何小鹏的隔空互怼在网上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腾势汽车总经理兼首席共创官赵长江、哪吒汽车CEO张勇和理想汽车董事长李想也都纷纷出来“蹭热度”了。

腾势赵长江除了在社交平台上向广大网友解释了什么是汽车的AEB功能外,他还透露腾势现在能够做到的是80公里/小时的状态下可以启动AEB。明年也就是2024年,腾势将会做到在100公里/小时的状态下启动AEB。

哪吒汽车张勇也在社交平台发文,哪吒汽车三个平台AEB已经交付,可以在100公里/小时情况下启动,场地测试有数据的是80公里/小时,得分98%左右五星加水平。

意外的是,有着“微博之王”美誉的理想汽车李想,此次却显得非常低调,表示不和华为吵架,实在吵不过。

表面上看,余承东和何小鹏的这场隔空互怼,是在讨论AEB技术,但实际上则是华为和小鹏在智能驾驶辅助领域的交锋。

因为在我看来,无论是华为还是小鹏在智能驾驶辅助领域方面,就目前来看在国内车企中都堪称顶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