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连三个季度毛利率超特斯拉,比亚迪成国内最赚钱车企

2023年11月06日 07:10:07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10月30日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数据,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比亚迪总营收1621.51亿元,净利润104.13亿元。

按照这个来计算的话,比亚迪每天的净利润为1.15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利润同比增长了82.16%。

今年第三季度,比亚迪的累计销量突破80万辆。仅仅是在刚刚过去的10月,比亚迪的销量就达到了30万的辆。

对于一家自主品牌车企来说,这是一个相当恐怖的数字。

前三季度比亚迪的总营收为4222.75亿元,同比增长57.75%。其中净利润213.67元,同比增长了129.47%。

销量方面,前三季度比亚迪累计销量207.96万辆,同比增长了76%。

至此,今年比亚迪已经实现了连续三个季度毛利率超越特斯拉。特别是在第三季度,比亚迪的毛利率达到了22.2%。第一和第二季度,比亚迪的毛利率分别为20.7%和21.6%。

相比之下,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累计销量为132万辆,远远落后于比亚迪。持续不断的价格战,也让特斯拉的毛利率从今年第一季度的19.3%,跌至第三季度的15.7%。

毫无疑问,在如今国内车企中,比亚迪已经成为最赚钱的车企。

另据数据显示,虽然今年第三季度比亚迪单车利润同比上涨了32.87%,特斯拉同比下降了48.28%,但总的来看特斯拉2.5万元左右的单车净利润仍然是要高于比亚迪的。

有机构统计,比亚迪在今年第三季度单车净利润应该能够达到1万元左右。相比上半年7500元左右的单车净利润,比亚迪有了很大的提升。

除了汽车业务,在动力电池领域比亚迪的表现也非常生猛。今年前三季度比亚迪动力电池全球累计装机量达到了100.9GWh,成为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的第二名。在国内市场,比亚迪动力电池装机量为74GWh,也是仅次于宁德时代,同比增长了71.85%。

对于目前的比亚迪来说,除了要完成今年300万辆的销量目标,下一步继续提升单车利润也是当务之急。

比亚迪销量比较好的车型,主要集中在20万以下级别。在30万元以上的高端市场,比亚迪还未正式发力。销量比较好的车型,也只有腾势D9。

近期即将上市的方程豹5,很有可能将会成为继腾势D9之后,比亚迪又一款高端车市场的销量担当。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