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帕萨特后,东本INSPIRE被曝碰撞测试撞弯A柱

2023年11月06日 12:55:02
分享到:
来源:亿欧

继帕萨特后,东本INSPIRE被曝碰撞测试撞弯A柱

继帕萨特后,东本INSPIRE被曝碰撞测试撞弯A柱

作者丨付洪远

编辑丨周 到

近日,中保研C-IASI新一批十款车型碰撞测试评分成绩出炉。其中最为抢眼就是东风本田INSPIRE,成为了大众帕萨特后又一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A柱折断车型。

2个月前帕萨特的这一撞,撞出了中保研的名气;而这次东风本田INSPIRE“被”中保研这么一撞,则让这个原本藉藉无名的车型而名声大噪。

首先来看C-IASI公布评测结果显示,本次测试车型为东风本田INSPIRE 2019款TURBO典雅版,由于是最低配车型,其只搭载了主副驾正面气囊。其中,2019款锐·混动净越版搭载AEB,该车型仅用于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测试。

在成绩上,东风本田INSPIRE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上获得P(较差),车内乘员安全指获得M(一般),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获得G(优秀),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获得G(优秀)的成绩。要知道,同平台的兄弟车型广汽雅阁,在中保研相同测试当中几乎获得全“G(优秀)”。相比之下,东风本田INSPIRE的“A柱”再次成为焦点,居然与帕萨特弯折程度不相伯仲。

先来说一下,获得P(较差)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目前中保研所测车型中有90%都是获得P(较差)的成绩,这并不会让人惊讶,毕竟从保险协会角度分析,保险公司所需的碰撞数据就是车辆受损之后的修复指数,因此数据作为参照调整车辆保费。简单理解就是零整较贵的车,在这项测试中就会获得P(较差)的成绩。

接下来说重点。INSPIRE的车内乘员安全指获得M(一般),该项包括了最为重要的25%正面偏置碰撞以及侧面碰撞,而这两项的成绩也都是一般,尤其是在25%偏置碰撞INSPIRE的A柱发生了大量的形变。

从碰撞细节来看,车头纵梁和车头侧边梁已经完全溃缩,A柱在碰撞中发生了弯折,整个中控台向车内入侵明显。由于该车型只搭载了正面安全气囊,并未安装侧面头部保护安全气囊,使假人头部横向位移过度。再加之安全带束缚力度不够,导致假人前倾过度,所以约束系统与假人运动也获得M(一般)评价。而其兄弟车型雅阁在约束系统与假人运动这一项也获得了和Inspire相同的M评分以及评语。

而在侧面碰撞中,主要在于驾驶员防护方面,头部运动保护直接获得P(较差),头部和颈部则为A(良好)。而乘员防护方面,头部运动保护得到A(良好),但头部和颈部则获得M(一般)。而兄弟车型雅阁在该两项碰撞测试中都获得A(良好)。

从本质上来看,INSPIRE和雅阁就是一款车型,只不过引入国内后被分为广本和东本生产。而作为兄弟车型的雅阁在车内乘员安全指获得则是G(优秀),这不免让人有些诧异:同一道菜,怎么换了个饭馆就吃坏肚子了?之后首席官通过查看数据得知:INSPIRE A柱钢材强度为780mpa,而雅阁的强度则是980mpa,也就是说单从A柱用料来推理来看,INSPIRE的车身强度相比雅阁要低很多。

也许这并不是独立现象,毕竟东本另外一款明星车型——思域,在中保研被直接撞断了B柱。

再来看一看本田第十代Accord,其广本雅阁和东本Inspire都是基于本田第十代Accord打造的。

这款车在美国的IIHS进行碰撞测试,获得了TSP测试成绩,因“前照灯(根据装饰件/选件而变化)”成为唯一的失分项,所以并未最高的TSP+。但其他碰撞测试项得分均为G(优秀),每个碰撞项目下的分项也都获得G(优秀)的评分。

再回看国内这对孪生兄弟,广本雅阁在“25%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获得A(良好)以及约束系统与假人运动也获得M(一般),其余评分全是G(优秀)。再看东本INSPIRE只拿到了M(一般),更是出现了A柱弯折这一惨不忍睹的画面。

要知道,当年东本C-RV刚上市就爆出“机油门”事件,而思域B柱断裂的碰撞成绩也不尽如人意。可见对于车辆的结构安全事宜,东风本田要给予更多关注。毕竟马上就要是3.15晚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