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仅30公里为了环保?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T8 R-design

2023年11月06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车玩志

近来所谓的环保主义者都在强调一件事:世界在变暖,而责任越来越多地落在了我们心爱的汽车上。因此,沃尔沃与其他所有制造商一样,不得不推出一套电动汽车来安抚这个新的生态意识的千禧一代社会,您在这里看到的XC60 T8一直被指是领导着沃尔沃电力攻势的存在。

奇怪的是,XC60 T8的规格表看起来像是专门为打上“ turbocharged”,“ supercharged”和“ SUV”等流行词而开发的。它是一款中型SUV,配备315bhp 2.0升四缸增压和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这种像科学怪人般的混搭零件可以从87bhp的电动机和11.6kWh的电池中获得额外的动力,使其既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又是全轮驱动的车辆。

正如您所期望的那样,将如此多的组件组合到一辆车中,可以提供最佳的驾乘体验。首先,XC60 T8所提供的加速是这种大比例的SUV所不具备的。凭借402bhp的系统输出和640Nm的扭矩输出,这辆车的每一次发射都可确保欢呼声,但不要指望您会得到其他多气缸同类的隆隆声。取而代之的是,在增压器和涡轮增压器共同作用下,机舱内充斥着微弱的啸叫声,其语气更像极了愤怒的真空吸尘器。电动机瞬间产生的240Nm扭矩意味速度惊人。

但是,这辆车确实经济实惠。XC60 T8的插入式混合组件相当强大。仅30公里的纯电动续航里程看似可笑,但从混合动力模式汲取灵感,汽车可以真正实现惊人的经济效益。即使电池电量完全耗尽,合理的驾驶仍将产生7.3 km / L的燃油经济性-考虑到该车的重量超过2.1吨,这还算不错。在旅途中,XC60 T8可提供舒适乘坐体验的悬架装置,从而使其在德国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该车在大大小小的颠簸方面都表现出色,只让最陡峭的道路边缘晃动了机舱的安静隔热层。

XC60 T8不缺少的是其智能功能。您将获得典型的带有驾驶员辅助系统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以及图形化的抬头显示器(T8除外),该警告屏幕会警告您常见的速度陷阱和行人过路处,从而使您能够以更快的速度驾驶事物。

当然,该车配备了沃尔沃全套安全系统,以至于他们要求在9.3英寸的Sensus Connect信息娱乐系统上使用自己的专用菜单,这需要对其子菜单有所了解,但未显示任何菜单。所有这些安全系统的结果是:沃尔沃仍坚持其“安全愿景”的目标,即到2020年,在新的沃尔沃中没有人丧生或重伤,因此,您可以放心,您也将在此XC60上保持安全。

XC60 T8当然是技术上的佼佼者,但就像科学怪人一样,恐怕沃尔沃(Volvo)的实验可能会发现粉丝难以接受。它只能迎合小康的生活,但是观察到3.4kW的充电速率每小时只能产生10公里的电力续航里程,我严重怀疑社会的高层将相信该电池是为了最大程度地节省燃料。那些正在寻找精良的车舱的人仍然可以选择T6,如果您必须拥有最新的垂直车载平板电脑,沃尔沃已经在与Google合作开发了一个新系统。

沃尔沃XC60插入式混合动力T8 R-Design

引擎种类:4缸直列16气门增压涡轮增压

引擎盖:1969cc

马力:235kW(315马力)

扭力:400牛顿米

传输:8速(A)

加速(0-100 km / h):5.3秒

最高速度:230公里/小时

燃油消耗:45.5公里/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