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破产!FF证实贾跃亭申请破产重组,为彻底解决债务问题

2023年11月06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10月11日有相关媒体报道称,法拉第未来创始人贾跃亭向美国法院递交了一份关于个人破产重组的相关文件。根据文件显示,贾跃亭将把所有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

当时对于贾跃亭向美国提交破产重组一事,贾跃亭本人以及其国内债务小组未对“破产重组”进行说明。

10月14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正式表示,作为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的一部分,由债权人组成的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的债权人信托也将同时设立,美国法院认定的贾跃亭全部资产和相关收益也将会通过这种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任何法拉第未来的股权。

FF官网也同步公告称,为彻底解决个人国内债务问题,FF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先生已经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并成立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的债权人信托。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先生将把其在Smart King有限公司(Faraday Future全球控股公司)的所有股权转让给债权人信托基金,以更好地保护债权人利益并偿还余下债务。

FF在公告中还表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将不会影响FF的正常运营,并且会对FF产生多重利好。此外,贾跃亭放弃所有FF股权只为彻底还债,以及把FF做成。贾跃亭将继续以公司创始人和CUPO的身份带领FF完成战略目标,实现股权资产价值和债权人信托资产价值最大化。

根据公布破产重组声明内容,简单来说就是全体债权人既可以通过债权人信托方式事实上提前拿到贾跃亭的全部个人资产,又可以在未来信托资产价值最大化后得到偿还,同时保留除贾跃亭之外的其他原有债务人的债权。

有分析人士表示,此次贾跃亭申请的个人破产重组和债权人信托方案,结合FF公司早前已完成的合伙人制度,可以视为是对FF的一次重大利好。该方案在彻底解决贾跃亭余下债务问题的同时,可以加速FF的融资,为FF的成功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以实现FF公司股权资产价值以及债权人最终利益的最大化。

据了解,真正属于贾跃亭的债务实际上很少,90%以上的债务都是替公司偿还的,目前贾跃亭已经为公司偿还债务超过30亿美元,剩余债务总额大约为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金。此次申请个人破产重组是为了更好更快地彻底解决个人余下债务问题,让每一位债权人可以得到平等偿债的机会。

对于决定放弃所有资产只为还债的贾跃亭来说,同时拥有破产清算和破产重组两种选择,相比之下破产清算更为直接和简单,但是出于负责的态度,选择了对债权人利益更大的和更为负责任的破产重组方式。

贾跃亭本着对所有债务负责到底的态度和责任,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的消息得到证实后,网友还是希望贾跃亭尽早还清债务,早日带领FF走上巅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