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排放门”株连几族? 奥迪前CEO施泰德遭德国检方起诉

2023年11月06日 14:13: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http://x0.ifengimg.com/res/2019/AED727A529C8CC24404FC027203576BF087105DF_size59_w750_h740.jpeg


持续四年的“排放门”事件,在最近又迎来新的风波。当地时间7月31日,德国检方表示,已对奥迪前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因在 " 排放门 " 事件中涉嫌欺诈、伪造文件和做非法虚假广告提起诉讼。

 此外,除施泰德外,还有3名嫌疑人被德国检方指控开发了奥迪大众保时捷品牌汽车所使用的发动机,并且在测试时使用了排放作弊装置,其中包括以前曾在大众集团统管动力传统系统开发的沃尔夫冈·哈茨。但是,施泰德和哈茨都否认有不当行为,两人的律师也未对此发表评论。

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82A9D19A3E843EE2334C43CAB8BE4E76AC30931_size771_w794_h535.png


沃尔夫冈·哈茨

德国检方并未公开另外两名被告的具体信息,不过据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透露,他们当前还在继续对另外23名涉嫌参与此事的嫌疑人进行调查。 

检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被告施泰德被控早在2015年9月底就知晓公司篡改汽车尾气排放数据,但因担心对奥迪大众汽车的销量产生影响而并未采取任何行动。” 

http://x0.ifengimg.com/res/2019/5FDB4B3D98E834860D747C7CCC200B0295973C2E_size439_w661_h355.png


2018年6月中旬,调查人员怀疑施泰德可能试图隐藏与销毁“柴油门”事件调查有关的证据而被捕。他是大众集团在“柴油门”排放检测作弊事件中被逮捕的级别最高的高管,施泰德在狱中被关押了四个月后,被保释出狱。不过即便如此,大众集团还是因其参与“排放门”丑闻后,终止了与他的合同,而德国检方对与施泰徳相关的调查工作仍在继续。 

http://x0.ifengimg.com/res/2019/F8A8CD3FF1020764C3A7B3E85CA38D3BC9115F7F_size258_w680_h381.png


此次,德国检方起诉施泰德以及另外三名嫌疑人,“排放门”事件是否有了新的进展也未可知。对此事件,奥迪公司曾发表声明表示“对导致‘排放门’的相关问题进行澄清,符合公司、股东和员工的利益。”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大众集团已经为 " 排放门 " 付出超过 300 亿欧元的代价,这出旷日持久的德国车企柴油丑闻“大戏”会怎样收场?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