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都能猜到吗?国内外车媒评价最高的8款小钢炮(下)

2023年11月06日 15:36:37
分享到:

上期车叔盘点4款令人印象深刻的汽车,都是像宝马福特这类汽车行业里的“优等生”(点击这里查看上期精彩内容),那今天会不会有意外什么惊喜呢?比如一些“黑马”“黑科技”小众汽车品牌。想知道更多的话就和车叔一起来看看吧。


奔驰-AMG A45 4MATIC


奔驰AMG A45 4Matic搭载最新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产生38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75牛·米的峰值扭矩,4.2秒即可破百,最高时速可达249公里。


null





AMG A45采用全新4Matic全轮驱动系统和一些新技术,包括专门用于高性能轿跑车的AMG Sport车轴——妥妥的小钢炮一枚,这车的出现其实就是冲着高尔夫R和M135去的,不秒杀不罢休啊。此外,AMG A45还可配备了弹射起步系统、前差速器和自适应悬架,后两者有助于更好地发挥汽车的牵引作用。

 

奥迪S3


广大车友肯定都知道宝马的M系列向来对标奥迪的RS,但奥迪的S系列近些年却也在不断地发力,连S系列最小的成员奥迪S3也能在5秒内破百了,车叔估计宝马M3额头上也出汗了。


null




S3使用了第三代EA888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10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配合7速双离合的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4.9秒。这个加速成绩得到了粉丝们的认可,这也是S3高性能最直观的体现吧。不过那是弹射的成绩。正常驾驶根本不可能跑出这种成绩 也根本没机会去弹射。


大众高尔夫R


说到高尔夫R,车叔觉得有句话特别适合用来形容这款车,即“扮猪吃老虎”。不熟悉的人可能很难看出它和普通高尔夫的区别,不过,高尔夫R绝对不简单。高尔夫R搭载一台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产生3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0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四驱系统和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下,百公里加速仅需4.6秒,最高时速可达249公里。


null




高尔夫R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两厢车。当然,高尔夫GTI仍然是无可争议的传奇,但自从第二代高尔夫GTI推出以来,大众汽车一直跃跃欲试,意图研发新的产品能与GTI比肩。


斯巴鲁翼豹WRX STI(2008)


斯巴鲁翼豹 WRX STi算是众多小钢炮中一个独特的存在,因为它是唯一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小钢炮。斯巴鲁WRX STI搭载一台2.5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产生30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3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四驱系统和六速手动变速箱的加持下,百公里加速仅需4.8秒,甚至超过了一些纯正的跑车。在安全性上,STi全系均有VDC车身动态控制系统、Brembo提供的制动系统以及6组辅助气囊。


null




这期关于“小钢炮”主题的系列盘点就到此结束了。其实,从上述入选名单可以看出,“优等生”始终就是“优等生”,特别是对于像汽车这样要求工艺、技术和安全度的精密产品,不会有太多的“小众”出现,大家所知所用的就是最好最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