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轮胎的脑洞,比概念车还要精彩百倍,正方形的轮胎怎么跑?

2023年11月06日 15:36:50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漫哥什么都喜欢吹一下,但因为说车,所以才不敢乱扯东扯西的,今天就吹一下轮胎好了。可能大家对轮胎的看法就是个橡胶圈,最多是材料升级一下,纹路噱头炒一下,还能有什么科技含量?其实轮胎也有脑洞大开的时候。

比如正方形轮胎见过没有?尼玛正方形轮胎也能上路,这是欺负漫哥读书少吗?

其实这只要配合一个专门的弧形轨道,正方形轮胎也是能跑起来的。

哇嘞个去,这是单纯秀智商吗?谁给我搞条零摩擦路面,我没轮子也给你跑起来。这种脑洞就算了,再看下一个。上世纪60年代,那个喧嚣浮躁的年代,人们追求个性与浮夸,于是有轮胎企业脑洞炸了一下,研发了会发光的轮胎。

试想夜晚路上一辆车在身边疾驰而过,只见四条轮胎如风火轮一般旋转,那时多炫酷啊!多装逼啊!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很牛鼻的材料制作的,而是拉条电线通到轮子的灯泡里而已。

然后下面这款轮胎,是不发光的,但是会发电。轮胎在滚动过程中,能够源源不断地吸收跟地面摩擦生热的热量,然后转化成为电能。现在电动汽车这么流行,这款轮胎量产后市场肯定大大滴。

电动车行驶,轮胎发电,听起来挺环保的。说到环保,下面这条车胎就更环保了,因为车胎里面种着青苔!生长在轮胎侧壁的青苔能够通过胎面吸收水分,吸收二氧化碳进行光合作用释放氧气。还能通过特殊装置把光合作用的能量转为电能,给轮胎的灯带供电。特么怎么流弊怎么想。

固特异的球面胎,相信不少人都见识过了。这种前沿概念确实挺好的,360°无轴旋转,以后路面上爱怎么开就怎么开,停车再也不是事。

还有今年在上海的CES展上展示的陆地飞行二合一轮胎,也是超级黑科技的,名字叫AERO。最大的亮点在于陆空二合一,可以再路面上疾驰。

塞车了什么的,丫的我二话不说就变身,行进中轮胎就能切换形态,直接像无人机那样升空。下面塞车的蝼蚁,仰望吧!

这些脑洞大开的轮胎简直比概念车还要精彩,不只是2109年量产呢,还是9012年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