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灯内为什么有水珠?最全解析在这里

2023年11月06日 15:36:52
分享到:
来源:NEW动力灯改

一般情况下,如果车主遇到车灯内有雾气,应首先分析雾气出现的原因,大灯本身不是全部密封的,都有预留的排气孔,让冷热空气进行交换。所谓进水,是指在大灯内不出现了积水,灯罩内附着着大量的水珠,并且很长时间都没有自行消散,此种情况就属于大灯密封的问题,而且是不正常的。

null



一般汽车灯的后盖那边都有个塑料的通气道,灯内的气体一般会由此进出。有的时候,会有些湿气通过它进入,则车灯内会发生这种轻微起雾的现象。这种因为温差的变化,所引起的起雾情况,经常发生在冬季、雾天或者雨季。


现在的汽车车灯,为了追求极致照明效果,采用透镜式,这种灯光线更加集中,而且灯镜面只有部分区域被加热,湿气主要聚集在灯光区外侧的镜面上,所以比较容易被发现,也比较明显。灯内如果进了雾气,一般是不会影响车灯正常使用的,去换车灯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车灯进了雾气,除了是温差的原因,还有一些其他情况,大部分是因为车主涉水,还有就是洗车不当造成。

null



清洗汽车的内部时用毛巾进行擦洗,或者用压缩空气去清洁发动机,而且不能用高压水枪直接进行冲洗。车主若常使用高很压水枪对汽车车灯或者汽车内部进行冲洗,则很容易导致水珠进入通气孔,这时候车灯容易出现水雾。除此之外,容易使车灯产生雾气就是因为频繁涉深水,比如:一些自驾游的爱好者喜欢开着车涉深水,或者遇到暴雨的天气,不小心涉水。通常情况下,水的深度超过了车轮,就会从通气孔流入车灯。尤其是在雨天,车灯最容易进水,而车灯进水后也是会影响亮度的,如果进的水较多,灯芯还可能受损坏。所以车主要注意了,在雨天行车后,要及时去检查车灯,如果发现车灯内雾气过多,并频频出现这种情况,就应该及时到维修站维修。

null



有的车友会问那为何改灯之后起雾的情况就出现了呢?原因有以下几点。

(1)、改灯之前此种情况也是有的,只不过改灯之后您更加关注您的大灯了;

(2)、改灯之前原车卤素灯为55W—65W,改灯后为35W的氙气灯,前者功率大,发热也大,对水汽的加热蒸发速率要大;

(3)、不带透镜的卤素灯光型较散,较带透镜的氙灯而言,加热蒸发面积要大;

(4)、带透镜的氙灯中,透镜的镜片因透光滤光而吸收了一部分热量,这也影响了水汽的加热蒸发。

null


最后要注意的是:车主最好不要用外热源对车灯进行烘烤,因为车灯的材料一般都是塑料材质,如果烘烤温度过高,极有可能会造成车灯外表软化变形,影响美观与内部密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