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修车师傅最后提醒:40度!汽车切勿停在室外,这几个地方将被晒坏

2023年11月06日 15:36:54
分享到:
来源:丹青跑跑车


逐渐开始进入夏季,气温不断升高,有很多的地方的温度已经逼近40度,炎热的天气对于那些骑着电动车或者自行车上学上学的小伙伴并不是很友好,他们纷纷表示,已经快要烤糊了!不过这样的天气对于有车一族来讲简直是小菜一碟,坐在车里开车空调,再来一罐可乐,别提多舒服了。不过虽然很多车主开着车,但是在炎热的夏天对于汽车的相关知识和机能确实一无所知的。你知道吗?在40度的高温暴晒下,看起来非常结实的汽车也会被晒坏的!哪些地方最先“遭殃”呢?

null


很多车主因为一些原因,并没有地下停车位这样的“福利”!所以只能将爱车停在路面上暴晒,那么最先受到阳光伤害的肯定是车漆了,虽然现在在你买车的时候,销售员都会跟你讲,车漆都是抗高温的,但是长期都暴露在阳光下,再好的车漆也会受到损伤。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会穿过车漆面,让车漆内部的胶发生老化,长此以往,车漆的光泽度就会变得很暗淡,甚至有些车都会出现裂痕。

null


另一个会受到损伤的就是轮胎了,毕竟都是外部配置,橡胶材质在高温下极其容易老化,甚至是开裂,注意观察的车主就会发现,老旧轮胎上面还会出现很多道裂缝,严重的可能会导致爆胎情况的发生。别以为车内就不会受到阳光的伤害了,因为中控区域大部分车都是塑料材质的,在高温下很容易受到损坏,如果你买的是一些很廉价的车型,那么可能仪表盘都会晒爆掉,座椅老化的速度也会非常快!

null


在挡风玻璃和车窗上的密封胶条也会受到形象,因为经过了暴晒,密封胶条会老化;还有雨刮器,如果长时间暴晒,下雨天是根本刮不干净的,并且还会有异响。即使是引擎盖里面的发动机也会受到暴晒的影响,温度高了,骚热就慢了,汽油也会出现爆震式燃烧,出现自燃的现象。所以夏季车内千万不要放玻璃瓶,充电宝等这些容易发生爆炸的物品!

null


那么我们在夏季该如何对待停在外面很久的爱车呢?首先,我们要打开车门让其通风,因为暴晒过后,车内的温度可比外面高多了,可能要超过60度,就像一个大蒸笼,所以车内的塑料都会发出一些塑胶味,这时候打开车门就是为了通风散味道。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洗车,很多车主为了给汽车降温都会浇一盆冷水,但是这样做就会让车漆加速老化,冷热交替之下也会对车窗,刹车片,刹车盘造成很大的影响,非常伤车!

null


所以夏天的时候,有地下车库宁愿停地下,自己走远一点也没事,毕竟是花很多钱买的车,还是要晒为注重以下保养的,这也是为了自己安全着想!

文章来源超跑分享侵权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